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ST梦舟将花不超1亿元回购公司股份 用于维护公司价值

商业 挖贝网 2020-05-22 10:05

挖贝网 5月14日消息,*ST梦舟(证券代码:600255)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以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回购金额上限1亿元、回购价格上限12.5元/股,回购期限不超3个月,本次回购股份将全部用于维护公司价值及股东权益所必须,该用途下回购之全部股份将用于对外转让或出售。

*ST梦舟将花不超1亿元回购公司股份 用于维护公司价值

据了解,本次拟回购股份的种类为A股。公司本次拟回购股份总金额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不超过人民币1亿元。按回购价格上限1.14元/股测算,预计回购股份数量不低于4,386万股,占公司目前已发行总股本的2.48%;不超过8,772万股,占公司目前已发行总股本的4.96%。具体回购股份的数量和占总股本的比例以回购期满时实际回购的股份数量为准。

对于本次回购的目的,受宏观经济环境及资本市场波动等诸多因素影响,本方案提出之日公司股价已低于最近一期每股净资产且低于股票面值,当前股价未能有效反映公司实际投资价值和经营业绩。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基本面的判断,为维护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以及广大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的利益,增强投资者信心,促进公司股票价格合理回归内在价值,经综合考虑公司股票二级市场表现、经营情况、财务状况、未来盈利能力和发展前景,据《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公司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部分股份。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为291,321.50万元,总负债为173,064.49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103,739.92万元。按照公司本次拟回购股份总金额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不超过人民币1亿元测算,本次回购股份耗用的资金占公司总资产的比例为1.72%-3.43%,占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比例为4.82%-9.64%。

本次回购部分股份有利于公司的价值体现,维护公司在资本市场的形象,增强投资者对公司的信心。本次股份回购实施完成后,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股权分布情况仍然符合上市的条件,不会影响公司的上市地位。

资料显示,*ST梦舟是一家高端铜基合金材料加工和影视文化双主业公司,其中:铜加工业务包括铜及铜合金板材、带材、辐照交联电缆、特种电缆等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主导产品有高精度黄铜、铁铜、青铜和白铜裸带以及其镀锡材、电线电缆等;影视文化板块主要致力于影视投资、制作、发行及衍生产品开发。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orgId=gssh0600255&announcementId=1207811258&announcementTime=2020-05-15

于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