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专访新华三韩志刚:智能战略引领,携手运营商释放5G价值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0-05-16 15:23

C114讯 5月16日消息(岳明)以5G为代表的信息技术正在推动人类生活从物理世界扩展至网络空间,以数据作为关键生产要素的数字经济成为了新型经济形态,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核心的智慧社会正在形成。

在5G巨大的投资和运维压力背景下,运营商需要加速网络转型,通过全面云化降低建设与运维成本;同时,更需要打造灵活、开放的高性价比5G网络,与政企行业应用深度融合,最大程度释放5G价值。

对此,新华三集团联席总裁兼运营商事业部总经理韩志刚在接受C114专访时表示,运营商在5G时代所面临的投资、技术、市场等多重挑战,正是新华三的优势所在与努力方向。

“在智能战略的引领下,新华三发布了全新升级的'数字大脑计划2020',这与5G产业发展的方向不谋而合。'数字大脑'叠加'5G超级神经',将会在千行百业催生令人期待的化学反应,真正激发5G价值,助力运营商重新进入增长通道。”

专访新华三韩志刚:智能战略引领,携手运营商释放5G价值

新华三集团联席总裁 韩志刚

5G集采“开门红”

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之后,随着复工复产的持续推进,三大运营商的5G核心网、承载网、无线网等主设备集采悉数落地,5G规模部署之路正式开铺。据C114统计,整体投入达到人民币1078亿。

作为运营商可信赖的核心价值伙伴,新华三集团在此轮集采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不但成功入围中国电信5G STN承载设备集采;更是首次在核心层、汇聚层以及接入层全标段入围中国联通智能城域网集采,总体份额位居前三位,充分彰显新华三助力运营商5G网络创新的全面实力。

在最能体现厂商技术实力的高端路由器领域,新华三的设备也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及中国联通的集采测试,并全面进入三大运营商网络。特别是在中国移动2019-2020年高端路由器和高端交换机集中,新华三成功入围最大路由器标包。据韩志刚透露,针对高端路由产品,新华三也正在开展自研芯片的设计开发。

专访新华三韩志刚:智能战略引领,携手运营商释放5G价值

在当前火热的AI领域,新华三也成功入围中国移动AI通用服务器集采,标的金额超过亿元。可以看到,在运营商市场上,新华三已经从最初单纯的数通及无线硬件产品,到后来的核心路由器,虚拟化与电信云平台,再到5G云化小站、MEC以及新型城域网解决方案,新华三“武器库”正在不断充实。

在韩志刚看来,新华三在运营商市场上收获不断并不意外。“5G时代,通信网络技术的演进方向是IP化和云化,而这正是新华三的强项。5G时代,新华三集团依靠自身在ICT数字化信息领域的深厚积累与持续创新,助力运营商实现5G网络全面云化,降低5G建网成本,打造开放、集约、弹性的高性价比5G领先网络。”

智能引领5G时代

5G是云的时代,为了满足业务多样化的需求,运营商需要优化网络建设,实现精准投资,构建灵活和敏捷的5G网络。因此,以SDN/NFV/云计算等技术为依托的全面云化和网络重构则成为了5G时代的必然选择。

在2020 NAVIGATE领航者峰会上,新华三提出了全新的智能战略“AI in ALL”,致力于让其自身产品和解决方案更加智能的同时,助力客户的业务和运营更具智能。

专访新华三韩志刚:智能战略引领,携手运营商释放5G价值

韩志刚表示,新华三的智能战略也将对运营商行业发展起到重要的引导作用。“未来,新华三在运营商领域的战略、产品、解决方案中将全面引入AI技术。”

“运营商5G网络云化实际上对于网络的运营维护带来了极大的挑战,特别是网络解耦分层后运营将更加复杂,通过引入AI技术,一方面能够降低成本,为业务提供便利;另外一方面解决越来越差的网络可维护性、可管理性,所以AI技术的引入必不可少。” 韩志刚如是说。

以新华三提出的AD-Haul 5G承载网解决方案为例,就全面引入了AI技术,实现业务统一承载与智能化管理,重塑运维模式。同时整合运营商云网边资源,实现云端统一管理、自动化编排、固移多业务承载、ICT融合部署。

此外,5G的成败在2B行业应用,其中云平台的关键部分是大数据,如果大数据没有AI的加持,很难发挥其价值优势,5G时代的价值运营也将难以为继。所以,无论是在网络架构层面,还是未来5G应用场景的落地层面均离不开智能化。

共筑生态,携手运营商释放5G价值

工信部部长苗圩指出,未来5G应用场景的80%将来自于工业互联网等行业应用。GSMA预测,到2026年,5G在2B端的价值将达到1.3万亿美元。在今年的新冠病毒疫情防控中,也充分展现了5G在垂直行业应用的优势,也更加坚定了5G在垂直行业市场的发展空间和前景。

从当前的产业环境判断,在未来5G时代,运营商主要业务收入增幅来自于政企行业,但其市场离散性和个性化程度高,拓展难度大;同时,运营商现有技术能力和运维体系支撑5G网络全面云化,行业应用深度融合有一定困难。

对此,韩志刚认为,“与行业应用的全面融合是5G成功的关键,我们建议运营商以行业客户需求为导向,优化和调整网络资源的建设、部署、调度、运维、运营模式,逐步实现网络资源、能力、业务与行业用户资源、能力、业务的深度融合,形成数字经济的能力平台,实现5G的商业价值。”

目前新华三已经与运营商形成紧密的合作关系,在工业互联网、智慧水利以及安防等领域进行实践落地,打造出了一系列业界标杆。以新华三与苏州电信、紫光云引擎协力打造独立5G专网智能制造生产线为例,通过将5G网络、MEC边缘云、数字孪生、C2M等创新技术相结合,给运营商提供了开拓政企市场未来空间的新模式。

专访新华三韩志刚:智能战略引领,携手运营商释放5G价值

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面对垂直行业市场的需求,需要新华三这样的既懂网络,又熟知行业市场的企业共同推动。新华三集团正在依靠在垂直行业市场的深厚积累,将云基础设施、5G云化小站、5G网元、边缘计算设备、安全设备以及行业应用方案进行融合,打造了5G融合边缘解决方案。该方案实现云、网和应用的融合,以支持行业应用场景为抓手,助力运营商加速5G网络能力与行业应用的结合。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