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消费者最危险!研究发现:东南亚市场、餐馆中出售的老鼠携带多种冠状病毒

商业 前瞻网 2020-06-22 09:38
消费者最危险!研究发现:东南亚市场、餐馆中出售的老鼠携带多种冠状病毒

一项研究显示,东南亚市场和餐馆里出售的老鼠携带多种冠状病毒。

随着活体动物从野外转移到餐桌上,阳性比例增加,这表明它们在这个过程中感染了病毒。

检测到的毒株与Covid-19不同,被认为不会对人类健康造成危害。

但科学家早就警告说,野生动物贸易可能成为疾病的温床。来自美国和越南的一组研究人员表示,多种冠状病毒的混合,以及它们沿着供应链进入餐馆的明显放大,表明“终端消费者面临的最大风险”。

目前的新冠病毒流行的起源被认为是野生动物贸易,疾病出现在蝙蝠身上,然后通过另一种尚未确认的物种传播给人类。

这项被认为是初步发现的新发现与老鼠有关,但可能适用于其他野生动物,如果子狸和穿山甲,它们也被大量收集、运输和被关在狭小空间。

“虽然这些不是危险的病毒,但它们提供了病毒在这种情况下如何扩增的信息,”来自总部设在纽约的保护组织WCS的Sarah Olson说,该组织与越南的专家一起领导了这项研究。

同样来自WCS的共同研究人员Amanda Fine补充说:“野生动物供应链以及动物在供应链中所经历的条件,似乎极大地放大了冠状病毒的流行。”

在越南,老鼠是一种常见的食物来源。人们在稻田里捕获老鼠,然后把它们运到市场和餐馆,然后宰杀,作为新鲜的肉类来源。

这些啮齿类动物也和豪猪等其他动物一起在野生动物农场饲养。

2013年和2014年,在越南70个地点采集的样本中发现了六种已知的冠状病毒。在供人类食用的野鼠中发现了高比例的阳性样本。

阳性的比例沿供应链显著增加:农场是6%,贸易商是21%,大型市场是32%,餐馆是56%。

研究人员说,在“自然”栖息地的啮齿动物种群中,检出率接近0-2%。

这项研究是由越南的动物健康专家进行的,越南正在考虑禁止野生动物贸易和消费。在同行评议之前,它已在bioRxiv预印本网站上发表。

保护专家表示,新冠病毒大流行是遏制全球野生动物贸易的分水岭。

他们警告说,菜市场可能是流行病的“定时炸弹”,将可能传播病毒的不同物种聚集在一起。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原文来源:

https://www.bbc.com/news/science-environment-53086024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