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移动发布《NFV硬件加速技术白皮书》 推进异构计算成熟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0-06-20 16:44

C114讯 6月20日消息(九九)为加快响应国家5G新基建政策,践行央企责任,进一步推动信息产业发展,中国移动于6月17日至21日以“共赢、合作、开放、创新”为主题,举办“创新2020云上科技周”系列活动。

在19日举行的网络成果发布专场,中国移动联合中兴、锐捷、英特尔、赛灵思和英伟达共同发布《NFV硬件加速技术白皮书》。白皮书以边缘计算发展理念为基础,以网络转型需求和业务发展趋势为指引,向业界系统阐释中国移动NFV硬件加速的整体架构、关键技术及发展方向。

中国移动研究院网络与IT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张昊表示,NFV引入硬件加速是5G发展的必然要求。为满足5G uRLLC、eMBB以及网络切片场景下边缘多样化业务的部署需求,在边缘节点有限的资源环境下实现大带宽、低时延、高可靠的网络功能,硬件加速技术应运而生。

张昊介绍,中国移动硬件加速整体架构当前主要覆盖数据通路加速(OvS)、转发面网元加速(UPF)和边缘业务加速(AR/VR/AI App)三类场景,与NFV传统三层一域架构类似,分为异构计算硬件层、虚拟层、应用层三层与加速硬件管理编排域。

中国移动发布《NFV硬件加速技术白皮书》 推进异构计算成熟

由插入OvS加速网卡、FPGA智能网卡或GPU加速卡的通用COTS服务器构成异构计算硬件资源池,对虚拟化层提供基础异构计算算力;虚拟层主要实现加速硬件的虚拟化,依靠OpenStack Cyborg组件管理硬件和软件加速资源,实现列出、识别、发现和上报加速器,挂载、卸载加速器实例的功能;上层应用层基于特定的业务需求,部署在特定的异构计算服务器上(当前OvS加速服务器可支持网络加速,GPU服务器支持边缘计算AI、AR/VR、云游戏等应用,FPGA服务器支持UPF加速或其他应用的加速应用)。MANO作为管理编排域,实现标准化硬件管理接口、VNFD模板等加速器管理端到端流程的实现。

张昊表示,为了推动硬件加速尤其是转发面网元硬件加速技术与产业成熟,中国移动愿与业界携手共建NFV开放硬件加速平台,推进异构计算成熟,助力5G发展。

附:《NFV硬件加速技术白皮书》下载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