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移动2020年PC服务器集采结果出炉, 鲲鹏服务器与华为x86全面入围

商业 猎云网 2020-06-01 14:48

 

中国移动2020年PC服务器集采结果出炉, 鲲鹏服务器与华为x86全面入围

【猎云网 北京】6月1日报道

近日,中国移动2020年PC服务器集采项目中标候选人公示,鲲鹏服务器与华为x86服务器全面入围。本次招标总规模138272台,华为中标41312台,中标份额近30%。

基于鲲鹏处理器的服务器中标达19563台,其中中移系统集成(H3C)13475台,华为TaiShan服务器6088台,在鲲鹏所参与的标段中占比超过67%。本次鲲鹏服务器全面覆盖计算型、均衡型和存储型等服务器类型,将广泛用于中国移动IT云及移动云的建设,为中国移动“5G+”计划落地提供多样性算力支撑。中国移动持续加大IT系统整合,构建面向未来的ICT基础设施架构,从去年就开始采用基于鲲鹏处理器的服务器,在分布式存储、CRM、计费、大数据、CDN、OSS等业务场景进行测试验证及商用部署,构建网络云端到端4G/5G核心网环境。鲲鹏处理器具有高性能、高吞吐、高集成、高效能等特点,其开放性可支撑中国移动进一步提升在多样性算力方面的自主创新能力。

此外,华为x86服务器中标35224台,在x86服务器参与的标段中占比32%,覆盖标段中所有服务器类型,为满足客户多样性计算需求提供有力保障。

世界需要更加澎湃的多样性算力,2019年华为发布了“一云两翼双引擎”的产业布局,通过“硬件开放、软件开源、使能合作伙伴”来推动计算产业更好地发展。以“鲲鹏+昇腾”为双核心的新计算产业生态快速发展,目前全国已成立16个鲲鹏生态创新中心,600多家ISV伙伴推出了超过1500款通过鲲鹏技术认证的产品与解决方案,在政务、金融、电信、互联网领域实现了广泛应用。

“新基建”的落地,“计算”是重要引擎。鲲鹏计算产业以核心技术创新为基础,优先支持伙伴发展,带动产业链上下游软硬件配套完善,构建合作共赢的产业生态。华为将秉承既有优势,持续加大在计算领域战略投入,提供更好的产品、更佳的解决方案、更优的服务,支持中国移动“5G+”计划推进。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 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