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猎云早报】网易首日招股获41倍超购;爱奇艺超前点播庆余年被判违法;科创板AI芯片第一股寒武纪IPO过会 | 猎云网

商业 猎云网 2020-06-03 10:56

 

【猎云早报】网易首日招股获41倍超购;爱奇艺超前点播庆余年被判违法;科创板AI芯片第一股寒武纪IPO过会 | 猎云网

【猎云网 北京】6月3日报道

猎云的小伙伴们早上好!在这个周三,“猎云早报”与你准时相约,共同开启元气满满的一天。让我们先来看看几条关于IPO的关于重要新闻:

首先,是一条关于科创板的重磅新闻:

科创板AI芯片第一股寒武纪IPO过会!

6月2日,科创板上市委2020年第33次审议会议结果显示,同意中科寒武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寒武纪”)发行上市(首发)。

针对寒武纪IPO过会,科创板上市委也提出了审核意见,针对相关问题进行问询,要求寒武纪对人工智能计算集群系统业务的定位和该业务的可持续性、对公司的稳定性和持续研发能力等进行说明。

此次,寒武纪本次IPO拟公开发行不超过4,010.0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扣除发行费用后,将投资于新一代云端训练芯片及系统项目、新一代云端推理芯片及系统项目、新一代边缘端人工智能芯片及系统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除了寒武纪IPO过会以外,另外三家我们熟悉的企业在港股也都有一些新动向:

卖盲盒撑起IPO,网红泡泡玛特要上市了

2020年6月1日,国内潮流玩具公司泡泡玛特正式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拟在港股上市。此次上市所筹集的资金将用于泡泡玛特消费者接触渠道及海外市场扩展计划、潜在投资收购、提升业务的数字化程度、扩大IP等用途。

招股书显示,IPO前,泡泡玛特共经历了8轮融资,王宁为第一大股东,持股56.33%;红杉资本中国基金持股4.96%,为第一大机构股东。

泡泡玛特成立于2010年,目前已建立起了覆盖潮流玩具全产业链的一体化平台,包括艺术家发掘、IP运营、消费者触达及潮流玩具文化的推广,是中国最大且增长最快的潮流玩具公司,IP是公司的核心业务。

拼多多回港上市,确定中金为保荐人

@腾讯一线拼多多确定回港二次上市,并确定了中金为其保荐人之一。据知情人士透露,拼多多上市团队原计划6月中旬交表,但是不排除提速。具体的交表时间暂未获悉。拼多多也是至今“最年轻”回港二次上市的中概股。截至发稿,暂未能联系拼多多和中金方面置评。

网易将于6月11日在港上市,首日招股获41倍超购

昨日,网易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预计招股日期为6月2日-5日,上市日期为6月11日,拟在香港公开发行1.71亿股,发行价上限为每股126港元。据此发行价计算,经扣除预计承销费及应付的预计发售开支后,网易估计自全球发售募集资金净额约为212.79亿港元;假设超额配股权全部被行使,则约为244.868亿港元。

@腾讯科技 据港媒报道,网易昨天首日招股,获多家券商合共借出逾272亿港元融资额,相当于公开发售超购41倍,而国际配售据悉也获超购。对于首日招股反应未算热爆,市场人士相信投资者仍处观望态度,但预计最终有望超购逾百倍。接下来,让我们了解一下其他重要资讯:

首先是针对前段时间沸沸扬扬的视频网站会员超前点播事件,这次,法律对视频网站这样的行为给出了定论。

北京互联网法院:爱奇艺“超前点播”损害原有会员权益,赔偿原告1500元

@36氪 北京互联网法院昨日宣判“爱奇艺庆余年超前点播案”。判决称“超前点播”模式本身并无不妥,但不应损害会员已有权益。爱奇艺公司的“VIP会员协议”中部分内容排除了用户主要权利,未尽合理提示义务,应属无效。判决被告爱奇艺向原告连续15日提供原告原享有的VIP会员权益,同时,被告赔偿原告公证费损失1500元,驳回原告其他诉讼请求。

对此,爱奇艺也在其官方微博上进行了回应。

爱奇艺回应“庆余年超前点播案”:会不断完善产品和服务,给大家带来更好的体验

今日,北京互联网法院开庭审理了吴某诉爱奇艺公司网络服务合同纠纷一案,法院当庭宣判确认,《爱奇艺VIP会员服务协议》部分无效。爱奇艺晚间发表回应称,会不断完善产品和服务,给大家带来更好的体验。

其次是一些国内大公司的其他动向:

阿里砍UC News等海外业务,原团队全部并入阿里健康

@晚点LatePost阿里的海外新闻聚合产品UC News已于上周对内宣布将停止运营,原团队全部并入阿里健康。同时阿里海外短视频产品VMate将缩减员工、收紧资金投入。VMate的公关人士回应称,最近正值阿里的新财年,各个业务都在做新规划中,“坚定海外布局的前提是不变的,规划具体还在制定中。”

前魅族CMO杨柘加入小米,将担任小米中国区CMO

6月2日,小米集团发布了最新一轮人事任命。任命杨柘为小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首席营销官(CMO),负责中国区市场营销战略制定、计划实施以及品牌建设和推广等工作,向CEO雷军和中国区总裁卢伟冰双线汇报。加入小米之前,杨柘曾先后就职于多个全球500强企业在华总部,包括摩托罗拉,苹果电脑,三星电子,及华为消费者事业部、TCL通讯集团和魅族等本土企业。

青客公寓回应倒闭传闻,已为部分租客结清租金贷

@证券日报网近日,青客公寓就社交媒体上传播的青客公寓倒闭,售后正在上海总部安排押金和贷款退还的传闻作出回应。 青客公寓发表官方声明称,公司目前遇到了资金困难,但目前公司仍在正常运营中,一定会承担起应付款项的支付责任,不会逃避,对网络上恶意传播的不实谣言,青客保留依法追究的权利。

百事7.05亿美元收购百草味,后者将保持独立运营

@智通财经周一,百事宣布以7.05亿美元收购杭州郝姆斯食品有限公司的交易已经获得中国政府监管机构的批准并且完成了交割。交易完成之后,百草味将成为百事公司亚太区一个独立运营的业务单元,保持独立品牌、独立运营,百草味原有高管团队及运营模式不变。

京东再推陌生人社交产品“盼汐”

@Tech星球京东近日悄然上线了一款名为“盼汐”的社交产品,定位是一个全新的开放性社交App,其Slogan为“在期盼中遇见你”。用户可以通过视频、文字、图片等方式来展示自己,发现附近的人,并转换为线下的真实约会。咨询盼汐App官方得知,“盼汐”的负责人来自京东方面。京东早前推出过“梨喔喔”的校园社交产品,后来改名“梨涡”,转型做校园本地生活服务。

消息称字节跳动将在印度成立第二家公司

@DoNews据Economic Times报道,字节跳动正打算在印度成立第二家公司。报道称,字节跳动计划未来几周内向当地政府和监管机构提交申请。新公司将为全球所有ByteDance的平台和业务提供信息技术和基于IT的支持,包括TikTok India,社交媒体应用Helo India。

再来看看几条海外企业的重要资讯:

Space X过去三个月融资逾5亿美元,或用于星链和星际飞船项目

@TechWeb据外媒称,在过去三个月里,Space X成功从私人投资者那里筹集了逾5亿美元资金。这些资金可能会直接用于该公司的“星链”和“星际飞船”项目。该公司表示,它在新一轮融资中筹集了3.462亿美元资金。通过两轮融资,该公司共筹集逾5.67亿美元资金,公司估值达到360亿美元。

Twitter任命谷歌前CFO为董事长

@路透Twitter周二表示,已任命谷歌前首席财务官Patrick Pichette为董事长,接替Omid Kordestani。Patrick自2018年底起担任Twitter董事会首席独立董事。最后,让我们来关注一下投融资事件,了解一下最新的投融资动向吧:

大数据基础设施提供商“爱数”获2.5亿元新一轮融资

@猎云网 昨日,上海爱数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已于日前完成新一轮融资,本轮投资由津联控股和海河产业基金领投,赛伯乐基金等跟投,包括老股转让及增发新股,总融资金额为2.5亿元。

IT桔子显示,爱数大数据基础设施,用创新技术,致力于打造领先的数据安全、数据可用性、数据智能、数据洞察力方案和服务。爱数大数据基础设施,包括 AnyBackup、AnyShare、AnyRobot 三大产品线,以多模态数据智能架构,保持与云基础设施中立,以更低的总体拥有成本,建设内容数据湖、日志数据湖,提供丰富的数据服务和全面的数据合规性。

城市级智慧云停车平台“享停车“完成数千万元融资

@猎云网 昨日,城市级智慧云停车平台“享停车”已完成数千万元融资,并获得了上亿元配套建设资金,投资方为深圳某机构。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加速市场拓展和团队建设。

IT桔子显示,享停车隶属于厦门中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企业、双软企业,具有公共设施管理运营服务一级资质。早期主营智能一卡通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17年底,公司转型切入城市级停车资产投资管理与平台化运营服务,第一个样本城市永安市已于2018年投入运营。

思贤科技获数千万A轮融资,领沨资本领投

@猎云网 昨日,大数据智能服务商思贤科技宣布于今年2月获得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领沨资本领投。本轮融资主要用于数据智能和业务智能服务的市场推广、加速产品研发及扩大团队。

思贤科技成立于2010年,使用大数据、深度学习、NLP、OCR和知识图谱等技术为客户提供数据治理、模型构建、数据业务应用解决方案。创始人兼CEO姜华是连续创业者,从事软件行业二十年。团队技术人员比例超过70%,平均年龄30.8岁,主要毕业于清华大学、交通大学、复旦大学等高校。目前公司业务包含三个版块:AI+政务、AI+金融、AI+产业。

移动应用原型设计工具墨刀获千万级融资,万兴科技投资

@猎云网 昨日,在线原型设计与协同平台墨刀宣布完成千万级战略投资,投资方为万兴科技(300624.SZ)。

据相关资料介绍,墨刀(modao.cc)是北京磨刀刻石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在线原型设计与协作平台,致力于简化产品制作和设计流程,其支持在线编辑、云端保存、实时预览、一键分享及多人协作等功能,拥有丰富的组件和原型素材,通过简单拖拽、排列组合,即可完成精美的界面设计和交互,快速精准的传达产品想法、意见,推进产品方案落地。目前,墨刀平台新注册用户已经突破180万,服务企业用户群超过15000家,为国内用户数最多的在线原型设计与协作平台,其主要用户群体包括产品经理、设计师、研发人员,以及市场运营、创业者、高校群体等。通过战略合作落地,墨刀将借助万兴科技在营销、品牌、管理上的成熟经验,进一步拓展全球市场份额。

咖啡品牌“永璞”完成千万级首轮融资

@36氪 咖啡品牌“永璞”近日完成千万级首轮融资,本轮领投方为昕先投资(洽洽产业基金),亲亲⻝品战投和宽窄创投跟投。融资后,创始人铁皮表示,永璞今年会加大人才的引进,包括电商运营和投放,也有计划开始明星层面的合作。此外今年也会考虑进入citysuper、ole、久光等线下渠道。

工控安全企业“珞安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

@36氪 近日,工业网络安全企业北京珞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宣布完成数千万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琥珀资本领投,老股东加盛投资(由三一集团做为基石投资人、无锡市政府引导支持)、同创伟业也参与本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密码资本担任财务顾问。珞安CEO张晓东表示,本轮融资后公司将主要用于:1.持续打造实战化、易部署、易维护的货架式标杆产品;2.加大工业互联网安全拳头产品的研发投入;3.加大拓展和加强渠道与区域市场的建设。

TCL旗下工业互联网平台“格创东智”获云锋基金亿元级A轮融资

@36氪 TCL旗下工业互联网公司“格创东智”近日获得云锋基金亿元级人民币A轮融资,所融资金将主要用于工业互联网平台及应用的研发和生态拓展。本轮融资是格创东智首次对外公开融资。 格创东智主要产品包括工业IoT平台、大数据平台、面向现场工程师的应用开发平台(APaaS)等工具型平台和机器视觉检测、虚拟量测、设备健康管理、能源管理等工业应用。

好了,以上就是今日早报的全部内容,祝大家周三愉快!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 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