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爱立信称Open RAN商业冲击尚未显现 持开放态度拥抱开放架构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0-07-16 14:15

C114讯 7月16日消息(李明)5G时代,部分运营商及个别传统设备商、越来越多的IT厂商和软件厂商开始愈加重视开放无线接入网(Open RAN),使得5G时代的设备商市场也可能变得愈加复杂。

尤其是随着日本乐天移动(Rakuten Mobile)4G服务申请者数量已经超过100万人,并且计划在今年推出5G服务,同时其完全虚拟化和容器化的云原生移动网络平台Rakuten Communications Platform(RCP)全球销售也在稳步拓展中,业界也有人开始担心Open RAN将对传统设备商产生巨大冲击。

对此,爱立信中国总裁赵钧陶近日在接受C114专访时表示:Open RAN在商业上的冲击现在还没有显现。

爱立信称Open RAN商业冲击尚未显现 持开放态度拥抱开放架构

据了解,Open RAN的理念可以理解为通过软件开源化、接口开放化、硬件白盒化来实现模块化组建基站,以降低产业成本。

而在赵钧陶看来,其实Open RAN与行业的理念并没有十分大的矛盾--移动通信产业整体来讲也是开放的,如果没有这种开放的架构、开放的标准,解决现在整个5G的标准专利体系,也不可能造就这么多的设备、模组、手机等产业链参与者能够在生态系统中发展。行业现在的运作模式,就是任何一个公司都可以贡献智慧和技术解决方案,同一个时间普遍有若干个可以竞争的技术解决方案,但是一旦被标准组织确定后,大家就可以去执行、可以按照这个标准来实现产品,所以移动通信产业整个的架构是开放的,最有生命力的也是开放的部分。

“Open RAN与传统移动通信产业本来的设想和架构以及标准是没有太大矛盾的,而且现在Open RAN整体的技术规范也在3GPP的技术体系里面。虽然Open RAN现在的接口规范和技术指标还不够强,但Open RAN绝大部分还是在3GPP技术规范体制下去定义怎么做。”赵钧陶说“Open RAN的最大变化是硬件选择性更多、更通用,软件更模块化。”

谈及Open RAN对于传统设备商市场的冲击,赵钧陶认为:“Open RAN在商业上的冲击现在还没有显现。因为产业界基本上的共识是Open RAN可能还需要几年产品才可能成熟。无论是什么技术,从运营商、消费者以及商业用户角度,他们一定不希望采用一种新技术却使得整个网络性能、网络可靠性降低很多,他们仍然需要高可靠性、丰富的性能,而这些是现在Open RAN还达不到的。”

不过,百年老店爱立信对于新鲜事物还是抱着相对开放的态度。赵钧陶强调:“爱立信拥抱开放的体系和架构,对Open RAN持开放态度。爱立信也在做准备,自己也在探索用更新的技术、更通用的技术来做整个移动通信网络的解决方案,用实际行动来拥抱更加开放时代的到来。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