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独具匠心,七彩虹CN600固态硬盘带你远离卡顿

商业 泡泡网 2020-07-07 09:17

同事前阵子装了一台新电脑,装机前我看了一下他写的配置清单,大部分搭配都挺合理的,但是在硬盘的选择上却有点跟不上发展趋势了。他选择了128GB固态硬盘做系统盘,且不说性价比不高,寿命也远不如大容量版本,最后我为他推荐了256GB的七彩虹CN600固态硬盘。

独具匠心,七彩虹CN600固态硬盘带你远离卡顿

产品链接:https://item.jd.com/51343092310.html

提起七彩虹,大家第一时间想起的应该是它的显卡,确实,七彩虹以显卡起家,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一直名列前茅。不过近几年,七彩虹在存储设备上开始发力,硬盘、内存都做的有声有色,我为朋友推荐的CN600就是它家推出的一款M.2接口的固态硬盘。

独具匠心,七彩虹CN600固态硬盘带你远离卡顿

七彩虹CN600固态硬盘定位中高端,采用NVMe传输协议,支持PCle 3.0 x4通道数据传输。它的读写速度跟128GB版本相比优势明显,分别可达1800MB/s和1000MB/s,领先几乎一倍,这也是我不推荐同事选择128GB固态硬盘的重要原因。另外更大的容量保障了系统盘可以大胆使用,几乎不用为它的寿命担心。

独具匠心,七彩虹CN600固态硬盘带你远离卡顿

NVMe传输协议的固态硬盘在读写性能上不仅远超机械硬盘,就是SATA接口的固态硬盘也不是对手。我为同事的新电脑装系统时,可以明显感觉到七彩虹CN600固态硬盘强劲的读写性能,装机速度比我现在用的电脑快出很多,喝杯茶的功夫就装好进入系统了。

装好系统第一步当然就是喜闻乐见的跑分环节,我用AS SSD Benchmark与Crystal DiskMark两款软件测试了硬盘的性能。从测试成绩来看,七彩虹CN600固态硬盘能达到官方标注的读写速度,没有丝毫缩水。

独具匠心,七彩虹CN600固态硬盘带你远离卡顿

测试成绩只是理论成绩,到底值不值得买还是得看日常使用如何。朋友的电脑经常用来处理器图像,偶尔玩玩游戏。他常用的Photoshop读取图像的速度飞快,基本上不需要等待就可以加载完成,处理速度也比以前的老电脑有明显提升。玩游戏较为明显的提升就是加载速度,就以朋友常玩的《使命召唤16》为例,以前载入地图要接近一分钟,现在几秒钟就可以进入。

独具匠心,七彩虹CN600固态硬盘带你远离卡顿

总的来说,256GB版本的七彩虹CN600固态硬盘是近期非常值得入手的一款固态硬盘,朋友对它的表现非常满意。它支持NVMe传输协议,传输速度更快,不管是工作与游戏都有着上佳表现。256GB也是目前的主流容量,装完系统还有剩余的空间安装常用软件和游戏,入手实在不亏。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