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讯 VS 老干妈,你学到了什么?

商业 TOM    2020-07-02 19:17

6月30日,“腾讯起诉老干妈”突然上了热搜,一个是知名的互联网“小企鹅”,一个是饮食界享誉海内外的“国民下饭酱”,分明在主营业务投资领域完全不相对的情况下,因何对簿公堂呢?

腾讯方面回应称此事系老干妈在腾讯投放了千万元市场合作,但无视合同,长期拖欠广告费未支付,腾讯寻求无果,被迫依法起诉,对此老干妈回应称:“并未与腾讯有任何的合作,腾讯公司被骗了”!老干妈公司已经向警方报案。

真相到底如何,7月1日,贵阳警方发布的一则警方通报称:“系3人伪造老干妈公司公章,冒充该公司市场经营部经理与腾讯签订合作协议,目前3人已被刑拘。”

那么疑问来了,对于公章造假,相关部门人员签订合同竟然没看出来是假章?对于如何辨析公章的真假,为了避免踩坑,让我们一起来涨涨知识吧!

一、看公章字体

公司的印章,包括公章、合同章、财务章、法人章,都必须在公安局指定的刻印社制作,国家对公章的字体也有标准的要求,一般企业最常见的是宋体或者仿宋体,虽不是绝对的,但是假如使用了其他字体,请保持怀疑的态度。

二、看公章颜色

公章印泥的颜色经过扫描后从电脑上看一般来说呈现出深红的颜色,重要的是颜色看起来有密密麻麻的不规则杂点,因为真正的印章毕竟是在物体的表面刻出来的,印章坯子的表面是不可能做到绝对光滑的,沾印泥的过程中由于油墨不均匀,力度不一致,所以盖出来的印总有颜色不均匀的地方。而假印章一般是非常均匀的红色,整个印章没有一点色差、杂质和空白。

三、看公章角度

盖章的角度,总会出现一点点偏差,特别是圆形的印章。但是电脑制作印章时默认情况下多数是正的,虽然印章盖的正与不正并不能判断印章的真假,但是作为一条判别假印章的线索,请大家参考。

四、看公章位置

看公章是盖在协议的空白处,还是盖在文字上。一般而言,真印章都盖在公司名称上,而制作粗劣的假印章都喜欢盖在空白处,因为假印章是电脑做的,如果盖在文字上就会挡住后面的文字。制作水平高一些的假印章为了看起来更真,也会盖在文字上,这个时候你需要仔细看一下,印章上的字和纸上印刷的字重合的地方,真印章即使重合了,后面的文字还是可以透过油墨显示出来;而电脑制作的假印章,就会完全挡住下面的文字。

腾讯 VS 老干妈,你学到了什么?

 

此事,为广大群众敲醒警钟,涉及合同事宜一定要严谨!严谨!严谨!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同时,我们也希望,天下无假章。【原创】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