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星高端电视领域又一动作,明年生产200万台Mini LED电视

商业 驱动中国    2020-08-26 09:27

驱动中国2020年8月25日消息,还记得三星巨屏The Wall吗?在2019年美国拉斯维加斯CES展会上,三星向我们展示了这款The Wall 的巨屏电视,无论是146英寸的超大尺寸,还是超前的MicroLED显示技术的应用,这都足够吸引消费者的眼球。

三星高端电视领域又一动作,明年生产200万台Mini LED电视

和传统的LCD 需要背光与彩色滤光片不同,Micro LED每一个像素点能够地理控制且可以单点驱动发光,可以扩展至几乎任何大小和形状,同时还可以为用户提供更完美的观看体验。尽管在应用前景上, Micro LED打上了未来显示技术的旗号,但可惜的是,由于其巨量转移、全彩化、电源驱动、背板及检测与修复等核心技术难度较高,Micro LED还未进入到量产阶段,这就决定了Micro LED在短期内并不能成为消费级产品。

尽管Micro LED短期内无法实现大规模量产和商业化应用,但业界还是想出了折中方案,试图将Mini LED打造成Micro LED量产前的过渡产品。据了解,Micro LED使用的灯珠大小为1-10微米,比头发丝还要细小,具有RGB三色自发光的特性,可以做到真正的像素级别控光。而Mini LED背光模组的LED灯珠为数十微米级别,介于传统LED与Micro LED之间,保证了体积小的同时,具有异形切割特性,所以良率较高。

三星高端电视领域又一动作,明年生产200万台Mini LED电视

事实上,纵观目前全球电视产业,尽管三星、三星、康佳等电视厂商都曾推出过Micro LED相关产品,但由于高昂的售价,吃瓜群众似乎只可远观。需要指出的是,面对显示技术的迭代更新,诸如TCL等厂商在产品线的布局上,更倾向于由Mini LED再到Micro LED的进阶,希望在Micro LED爆发初期抓住产业机遇。

而现在有消息称,三星也将在明年正式投产Micro LED电视,并试图将Micro LED电视品类纳入到高端电视产品线中。据了解,三星计划明年生产200万台Mini LED屏电视,针对产品生产进程,此前三星电视发言人曾对外透露,三星正为明年发布Mini LED电视进行多种技术测试,想来发力Mini LED,三星已然做好了准备。

作者: 徐欢

 

责任编辑: 4098WXY

责任编辑: 4098WX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