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两院院士刘永坦捐出最高科技奖800万奖金:为哈工大培养人才

商业 前瞻网 2020-08-08 18:05
两院院士刘永坦捐出最高科技奖800万奖金:为哈工大培养人才

据了解,昨天(8月3日),2018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两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刘永坦将800万元奖金全部捐给哈尔滨工业大学,设立永瑞基金,旨在聚焦国防电子工程领域,助力学校培养更多杰出人才,打造更多国之重器。

哈工大党委书记熊四皓表示,刘永坦院士作为老一辈哈工大“八百壮士”的典型代表,为全体哈工大人树起了奋发作为、追求卓越的旗帜。刘永坦院士和冯秉瑞教授将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800万元奖金全部捐出,设立永瑞基金,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创新型人才培养,为广大学子心怀家国、励志成才注入新的动力。

刘永坦表示,这份殊荣不单属于我个人,更属于我的团队,属于这个伟大时代所有爱国奉献的知识分子。

刘永坦,男,汉族,1936年12月1日出生于江苏南京,祖籍湖北武汉,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雷达与信号处理技术专家,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刘永坦长期致力于电子工程的教学与研究工作,特别是对新体制雷达系统与信号处理技术的研究,是中国对海探测新体制雷达理论体系的奠基人。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