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催生5G时代的手游新变革 这一优化是关键

商业 泡泡网 2020-08-05 15:05

5G时代正式来临,5G对于我们生活的改变是方方面面的,大到整个行业,小到用户的日常生活,5G的优势数不胜数,也正是如此,5G成为迄今为止部署最快的无线通信技术,目前全球有385家运营商正在投资5G,而对于大家生活息息相关的手机,也在全面转向5G,据悉,今年5G手机的出货量将会达到7.5亿部,而到了2023年则会升至10亿部。

催生5G时代的手游新变革 这一优化是关键

5G手机的快速增长离不开高通的支持,高通曾引领了3G与4G时代,而到了5G时代,高通也走在了行业前列,自高通在2019年12月推出旗舰级的骁龙865移动平台之后,截止目前已经有超过70款的骁龙865终端已经发布或者正在开发中,这个数字也远超其他的5G解决方案。

骁龙865移动平台的优势不仅仅是为用户提供快速的5G网络连接,同时也具备了高性能的优势,拥有出色的移动娱乐体验,让手机在游戏体验方面更进一步,在5G时代,手机游戏也将迎来新的变革。

芯片端优化成为关键

在以往,提到手机的游戏体验,很多人都会首先想到手机的性能,性能强的手机往往意味着其游戏体验要更为出色。不过现在,随着骁龙865移动平台的亮相,我们发现决定游戏体验的不仅仅是性能,性能虽然重要,但是却不是唯一关键要素,提升游戏体验的关键还少不了芯片厂商从芯片端对游戏的优化程度。

催生5G时代的手游新变革 这一优化是关键

在骁龙865移动平台中,游戏是其重要的属性,高通将所有针对游戏方面的优化整合成骁龙Elite Gaming,从画质、图形处理到音频,骁龙Elite Gaming满足了当下玩家对于手机游戏的所有需求。

今年整个手机市场,在屏幕方面高刷成为趋势,90Hz、120Hz乃至144Hz,几乎所有的旗舰都是高刷新率,之所以能够实现这样快速的普及,实际上是因为骁龙865移动平台的支持。

骁龙865移动平台骁龙Elite Gaming的一大特性就是支持最高144Hz的超高刷新率,从而从硬件层面提升游戏画面的流畅度。不过高刷新率带来的改变不仅仅是游戏层面,即使在日常使用,使用高刷新率的手机之后你就再也离不开它,高刷新率带来的顺滑感是非常明显的。此外,在画质层面上,骁龙Elite Gaming支持True 10-bit HDR技术,让画面的色彩显示更为细腻。

图形处理方面,骁龙Elite Gaming支持Adreno HDR快速混合技术,以往只能在PC端实现的增强渲染、多动态光照、动态模糊等先进渲染技术,也能够在高通865平台的终端上得以实现,为玩家带来极致的游戏画面体验。

催生5G时代的手游新变革 这一优化是关键

正是因为骁龙865移动平台在游戏层面的深度优化,也让骁龙865成为诸多电竞游戏手机的选择。在今年,所有市面上推出的电竞游戏手机,均是搭载了骁龙865系列,让智能手机完成了游戏机的转变。

5G下的全新娱乐方式

5G对于手机游戏带来的最大变革就是打破了边界,通过云的形式,游戏并不仅限于一种设备,而是可以在不同的设备上运行。

比如我们现在想要玩一些大型游戏,只能通过PC来实现,因为我们需要PC强大的处理能力。不过,在5G网络的帮助下,我们可以将复杂的处理过程挪到云端进行,这样即使是手机也能玩一些PC端的大型游戏。

以骁龙865移动平台为例,它的5G下载速度最高可以达到7.5Gbps,这样的超高速率已经足够完成云端数据的实时传输。

催生5G时代的手游新变革 这一优化是关键

实际上,云游戏的优势不仅于此,云游戏不再要求手机自身的存储,我们可以将游戏数据存储到云端,相比手机的存储空间,我们可以从云端获得几乎无线的存储空间。依托于云端,我们可以做更多的事情。

例如,在VR/AR领域,依托于云端,我们可以实现更加沉浸式的游戏体验。高通看到了5G的机遇,推出了首个5G的XR平台——骁龙XR2,为VR/AR设备提供了5G网络连接能力。

骁龙XR2支持每秒90帧,3K×3K单眼分辨率,集成强大的AI处理能力,支持头部追踪和七个摄像头并发,在视觉、音频、交互领域均有相应的优化,可以实现更加沉浸式的游戏体验。

催生5G时代的手游新变革 这一优化是关键

此外,依托于骁龙8cx 5G计算平台,在5G时代PC也可以像手机一样处于随时在线的状态。以往,我们在玩PC游戏的时候,只能在家或者有无线网络的环境中,而5G时代也要求PC具备时时在线的能力,依托于骁龙8cx 5G计算平台,手机所享受的5G体验也同样适用于PC,再加上7nm的制程工艺,PC的功耗也会大大降低,以后我们即使玩PC游戏,也能够做到时时的连接。

总结

现在,当我们提到移动游戏的时候,或许只能想到手机,但随着5G的完善以及高通的技术支持,未来VR/AR、PC都将带来移动化的游戏体验。

催生5G时代的手游新变革 这一优化是关键

5G将会为我们的娱乐生活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而这个变化是需要整个行业来实现的,以高通为主的芯片厂商针对5G以及娱乐体验进行底层的优化与支持,与游戏厂商一同完善游戏生态的建设,而终端厂商则在此基础上实现差异化的产品,让更多的用户可以体验到不同设备带来的全新游戏感受。

作者:李军工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