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罗博特科2020年上半年亏损1434万由盈转亏 产品毛利率减少固定成本不变

商业 挖贝网 2020-08-17 13:52

挖贝网 8月17日消息,罗博特科(300757)近日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1,925,169.69元,同比减少64.4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343,303.34元,同比由盈转亏。

罗博特科2020年上半年亏损1434万由盈转亏 产品毛利率减少固定成本不变

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为1,406,387,625.21元,较期初减少1.6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712,891,477.67元,较期初减少4.61%。

据了解,罗博特科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1,925,169.69元,较上年同期下降了64.4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为-14,343,303.34元,较上年同期下降了146.84%。

本报告期公司业绩出现亏损主要原因为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全国多地实施了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公共交通、人员流动受阻,延期复工,对公司的生产、销售、售后服务等经营活动均造成了一定程度影响,同时也致使客户及其行业上下游复工及项目招投标、项目实施等均有所延后,尤其是对公司一季度的业绩造成了较大程度的影响,随着国内疫情初步得到控制,市场逐步恢复,二季度的情况已有所改善,预计未来将进一步改善;

由于受下游境外光伏产业投资骤减影响,同行竞争方将境外市场缩减份额通过境内竞争来弥补,加剧了整体光伏自动化行业的市场竞争;同时由于自动化设备发展周期原因,产品同质化日益明显及同业间恶性价格竞争,致使盈利空间收窄,加之光伏行业企业整体采取了降本增效策略,从而传导至上游光伏设备领域,致使市场竞争加剧,产品平均售价持续下降,而公司作为非标配套自动化供应商,产品定制化特点导致公司产品成本无法实现同比例的下降,进而导致公司产品的综合毛利率水平不高;

公司报告期的营业收入下降幅度较大,而公司开展业务所必须的固定成本及费用不会因为报告期业务规模的缩减而同比例降低。

据挖贝网资料显示,罗博特科是一家研制高端自动化装备和基于工业互联网技术的智能制造执行系统软件(MES)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完整的研发、设计、装配、测试、销售和服务体系,为光伏电池、电子及半导体、汽车精密零部件、食品药品等领域提供柔性、智能、高效的高端自动化装备及制造MES执行系统软件。目前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光伏电池领域。公司高端自动化装备主要应用于工业生产过程,具体产品包括智能自动化设备、智能检测设备、智能仓储及物料转运系统,通过上述装备可以帮助客户提高生产效率,降低人力成本,是智能制造系统的重要硬件基础。同时,公司提供的智能制造MES执行系统软件是智能制造系统的核心软件,通过上接ERP系统,下接生产设备,实现生产任务分配、实时生产数据采集与分析、全过程品质监控与追溯、生产工艺(配方)实时闭环监控以及生产设备健康管理等功能,有效帮助用户实现柔性制造的同时提高设备利用率、提高产品良率、降低损耗,减少人为干预,从而提高客户竞争力。公司已逐步发展成为既有高端自动化装备,又有制造执行系统软件的完整的智能制造系统集成商及一站式解决方案提供商。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szse&orgId=9900035543&stockCode=300757&announcementId=1208177526&announcementTime=2020-08-15

王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