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宅家也不环保?上Netflix看6小时电影的碳排放等于燃烧一升汽油

商业 前瞻网 2020-08-18 11:30

 

宅家也不环保?上Netflix看6小时电影的碳排放等于燃烧一升汽油

在疫情期间,由于交通大幅减少,全球碳排放量创下新低。

但“宅家”并不一定就能减排。近日,根据Next Web的最新报告,观看太久Netflix也等同于燃烧一升汽油。

对于日益增加的互联网流量,专家们发现很难计算出能源的使用量,也很难依赖于计算电力来源。

在该研究中,研究人员解释说,由于数据中心的电力消耗会排放碳,流媒体视频每播放6小时就相当于燃烧一升汽油。

该研究指出,视频流需要大量的数据和账户,其中包括互联网上传输数据的80%。流媒体服务将数据传输到用户的设备或计算机时,数据中心消耗了大部分能量——这些服务器被安置在工厂大小的大楼中,用于存储、分发和处理互联网流量。

研究称,全球IT部门(负责为互联网服务提供动力和为手机充电)所使用的能源,与航空业因飞机燃料排放而产生的碳足迹相同。

专家解释说,需要更好的芯片来避免过多的数据使用。然而,制造这些芯片可能会更加困难和昂贵,因为追求开发更小组件的公司越来越少。

回到2014年,只有4家公司生产14纳米晶体管的芯片。然而,这些制造商仍在努力实现缩小硅晶体管尺寸的目标。

科技巨头之一Global Foundries已经在2018年放弃了纳米芯片的生产;英特尔则在制造10nm芯片时遇到了难题。

目前,只有两家公司生产7nm晶体管,分别是TMC和三星。

科技巨头率先节能减排

许多科技巨头已经致力于减少包括数据中心在内的计算设备的碳足迹。

电网中的高峰与低谷的变化会造成能源的浪费。一种常见的解决方案是使用电池或其他蓄电技术来存储低谷时的多余能源,并在高峰期使用。近日,谷歌提出了另一种解决方案。

这一最新举措是该公司7天24小时只使用无碳能源的计划“Carbon-Intelligent Computing”的一部分。

该计划的技术负责人Ana Radovanovic表示,他们专为超大规模的数据中心设计了一个系统,旨在“将许多计算任务的时间调整到风能和太阳能等低碳能源最充足的时候”。

她补充道:“这无需额外的电脑硬件,也不会影响人们全天候依赖的谷歌服务,如搜索、地图和YouTube的性能。”

“改变非紧急计算任务的时间——比如在Google Photos上创建新的过滤功能,YouTube视频处理,或者在谷歌翻译中添加新单词——有助于减少电网的碳足迹,使我们接近24x7的无碳能源。”

微软也有一个宏伟的计划:到2030年实现负碳排放,到2050年,微软将从环境中消除公司自1975年成立以来直接排放的或通过电力消耗排放的所有碳。

微软将利用自己的技术帮助世界各地的供应商和客户减少自己的碳足迹,并启动了一个新的10亿美元的气候创新基金,以加速全球碳减排、捕获和去除技术的发展。他们也将把减少碳排放作为供应链采购流程的一个明确方面。

到2025年,微软将转向100%供应可再生能源,为自身所有的数据中心、建筑和园地提供清洁来源的电力。

苹果则许诺到2030年其将在整个业务、制造供应链和产品生命周期实现碳中和。这意味着,到2030年,售出的每一台苹果设备对气候的影响将为零。

苹果将在产品中增加低碳和可回收材料的使用,回收更多产品,采用更多节能的设计;去年,苹果投资对超过640万平方英尺的新建和现有建筑进行了节能升级,将电力需求降低了近五分之一,为公司节省了2700万美元。

自2014年以来,苹果所有的数据中心都使用了100%的可再生能源。

科技产业的碳排放已经成为了一个需要关注的问题。2020年2月,欧盟在一份数字战略计划草案中敦促,到2030年,数据中心应该变得更加节能,实现碳中和。

欧盟执行机构表示,数字产业占全球总用电量的5%至9%,占总排放量的2%以上,数据中心在该部门的能源使用中占很大比例。流媒体、人工智能和其他需要大量数据的服务的出现都在加速消耗化石能源来维持数据服务器的运行。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