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液晶已死?LG开产大尺寸商用触摸液晶屏

商业 驱动中国    2020-08-09 14:55

驱动中国2020年8月7日消息,毋庸置疑,随着OLED与量子点之间未来显示之争矛盾的加剧,曾经引领时代潮流的液晶显示技术,显然宣告了时代的终结,业内频频发出液晶已死的声音。更重要的是,三星以及LG相继关闭液晶生产线,这足以说明,在显示技术转型升级的风口浪尖,液晶已然成了拍在沙滩上的前浪。液晶已死!这是真的吗?

而现在有消息称,果断放弃液晶的LG似乎有回心转意的迹象,LG试图通过技术的革新来探索出更具竞争力的液晶业务。据了解,LG目前已经研发出一种触摸屏液晶显示屏,这是一项将触摸传感器插入液晶面板的技术,LG将其称之为“In Touch”,除了具备出色的触摸感外,同时还拥有清晰的图像质量和较薄的产品外观。

液晶已死?LG开产大尺寸商用触摸液晶屏

事实上,提起触摸屏相比我们都不会陌生,诸如智能早已实现了触屏操作。据了解,LG所研发的触摸液晶屏其本质上是就是大尺寸触摸面板而已。值得一提的是,LG Display最近在中国广州工厂开始生产商用触摸液晶显示屏,尺寸涵盖50英寸到80英寸,以此来开拓新的市场业务。

尽管在产品用途上,LG所研发的这种大尺寸触摸屏为商用,适用范围有限,但归根结底,通过技术创新,液晶显示技术仍然在开垦着新的市场业务。纵观现如今的面板显示技术,液晶、OLED、量子点甚至是micro-LED,显示技术呈现出多元化的发展趋势,面板厂商都在技术层面加紧布局做市场未来发展规划,通过技术创新来卡位争夺更多的市场份额。

 作者: 徐欢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