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寿终正寝!NASA一颗服役56年的卫星坠入大气层烧毁

商业 前瞻网 2020-08-31 17:59
寿终正寝!NASA一颗服役56年的卫星坠入大气层烧毁

美国宇航局的轨道地球物理观测台1号(OGO-1)航天器在太空度过了50多年后,即将退役。

最新数据显示,这颗重达1070磅的卫星受到了地球引力的影响,将于上周末返回地球,坠落在南太平洋,并在一场大火中寿终正寝。

天文学家观测到一个非常小的物体正在飞向地球,后来他们才发现那是OGO-1。

这颗卫星将于美国东部时间8月29日星期六下午5点左右坠毁,但专家表示,这颗卫星将在大气层中解体,不会对地球构成威胁。

NASA于1964年9月发射了OGO-1,作为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研究地球大气层、磁层以及地球和月球之间空间任务的一部分。

这艘飞船是其他六颗进入太空的卫星中的第一颗,它们的任务都是了解地球。

OGO-1被发射到围绕地球的一个偏心轨道上,飞船大约花了两天时间完成了一个轨道,这使得飞船能够横扫地球的辐射带来研究地球的磁气圈——地球周围受地球磁场控制的空间区域。

直到1969年,该航天器运行并返回了5年的科学数据,此后,当科学家无法返回任何数据时,该航天器被置于待机模式。

1971年,对这项任务的所有支持都终止了。

虽然OGO-1是第一颗发射的卫星,但它将是最后一颗退役的卫星——其他卫星都已毁坏并坠入地球大气层。

由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行星防御协调办公室资助的亚利桑那大学卡塔丽娜巡天(CSS)的天文学家通知了美国航天局,有物体正飞向地球。

研究小组最初推测它可能是一颗小行星,但经过进一步的调查,该物体被证实是一颗老化的卫星。

“OGO-1预计将在接下来三个近地点中的一个重新进入,这三个近地点是飞船轨道上最接近我们工厂的地点,目前估计OGO-1将于2020年8月29日星期六下午5点10分重新进入地球大气层,大约在塔希提岛和库克群岛中间的南太平洋上空,”NASA在声明中说

“这艘飞船将在大气层中解体,不会对我们的星球或地球上的任何人构成威胁。这是退役飞船正常的最后操作。”

OGO-1可能正在向地球大气层移动,但仍有许多报废的卫星漂浮在我们的星球周围,这增加了太空中数以百万计的垃圾碎片。

据估计,在轨道上大约有1.7亿块所谓的“太空垃圾”,这些“太空垃圾”有的大如废弃的火箭助推器,有的小如油漆屑。另外还有大约7000亿美元的太空基础设施。

但只有其中2万个被追踪,大部分来自俄罗斯和美国。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98WXY

责任编辑: 4098WX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