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晶盛机电以自有资金出资2.55亿元投资设立合资公司

商业 挖贝网 2020-09-30 09:38

挖贝网9月29日,晶盛机电(300316)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0年9月29日与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思科技”)签署了《投资合作协议》,公司将以自有资金出资25,500万元投资设立合资公司,开展工业蓝宝石晶体制造、加工业务。

晶盛机电以自有资金出资2.55亿元投资设立合资公司

公告显示,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本项投资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对外投资标的基本情况:标的公司名称:宁夏鑫晶盛电子材料有限公司(暂定名)

注册资本:人民币50,000万元

经营范围:工业蓝宝石晶体制造、加工等业务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蓝宝石材料成本的不断下降,蓝宝石在消费电子领域的应用不断增加,包括智能手表表镜及后盖、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摄像头保护镜片、指纹识别镜片、保护盖板等零组件,市场呈现出旺盛的需求态势,预计未来市场需求将得到进一步释放。此外,蓝宝石作为优质的LED衬底材料,随着MiniLED为代表的新型显示技术出现,蓝宝石材料也有望打开新的市场空间。公司在蓝宝石材料领域深耕多年,通过技术创新,在蓝宝石长晶设备和加工设备以及蓝宝石晶体生长环节打造了蓝宝石材料领域的核心竞争力。目前,公司拥有国际领先的超大尺寸蓝宝石晶体生长技术,建立了从长晶到切磨抛环节的生产能力,拥有行业领先的技术和成本优势。

公司本次与蓝思科技建立合作,共同发展蓝宝石材料制造等经营业务,是公司贯彻落实“先进材料、先进装备”发展战略,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深化上下游产业链合作,深入挖掘蓝宝石材料需求,进一步推动公司蓝宝石材料业务的发展。蓝思科技在蓝宝石产品领域具有业界领先的技术、产品、规模、优质市场资源等综合优势,此次合作将集成双方的研发、制造、创新优势,实现资源互享、强强联合,有助于公司抓住下游行业的发展契机,进一步扩大蓝宝石在消费电子产品领域的应用,形成蓝宝石材料规模优势。同时,合资公司将利用西部地区的资源禀赋优势,享受国家西部大开发及地方政府招商引资各项优惠政策,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