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身冷汗!一颗高楼大小行星飞过地球 险唤醒俄罗斯人惨痛回忆

商业 前瞻网 2020-09-02 17:44
一身冷汗!一颗高楼大小行星飞过地球 险唤醒俄罗斯人惨痛回忆

如果大家关注天文消息的话,会感觉到最近与地球擦肩而过的小行星越来越多。继上个月一颗小行星从印度洋上方略过后,据NASA消息,又有一颗十几层楼高、“具有潜在危险性”的小行星,于昨夜从地球和月亮之间横穿而过。

这颗2011ES4号小行星在2011年首次被发现,每9年经过地球1次。在9月2日,也就是今天凌晨,它又在距离地球126000公里处飞掠而去。这次这个距离十分接近,科学家预计是未来10年里距离地球最近的小行星。

此外,这颗小行星直径为22米至49米,虽然其撞击地球并带来威胁的可能性极低,但如果真得冲破大气层,足以给地球带来巨大冲击,俄罗斯就是这种事情最大的受害者。

2013年,一颗直径约20米的小行星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上空冲进大气层,在和大气剧烈摩擦中爆射出强烈的光芒,最后在空中发生了大爆炸。这起事故损坏7000多座建筑,震碎无数人家的玻璃窗户,并因此导致1000多人受伤。

此外,112年前那场著名的“通古斯大爆炸”,摧毁了西伯利亚2000平方公里的原始森林,30万棵树死亡。新墨西哥州阿尔伯克基的桑地亚国家实验室的物理学家马克-伯斯拉夫表示,一颗相对较小的直径大约20米的小行星就可以制造类似这样的大爆炸。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98WXY

责任编辑: 4098WX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