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今年底停产LCD面板?LG:明年底再说

商业 驱动中国    2020-10-10 19:21

驱动中国2020年10月10日消息,在显示技术的争夺战中,韩国面板厂商三星以及LG的态度很是坚决,双方各自押宝量子点以及OLED,而为了继续占领显示技术迭代更新的风口浪尖,三星LG也很是决绝,决定在今年底停产LCD面板,集中精力布局新的显示技术。

不过现实的情况是,LG今年底停产LCD面板的想法发生了改变,预计停产时间最早可能到明年底。据了解,今年下半年开始,全球LCD面板市场刮起了涨价风,受制于上游供给面的收紧,面板行情持续上行,仅在Q3季度LCD面板价格就上涨了30%。

今年底停产LCD面板?LG:明年底再说

这也就是说,LCD面板行情的上涨,最终促使LG改变了停产LCD的主意。其实,这也很好理解,此前由于包括京东、华星光电等厂商LCD面板产能的扩充,LCD面板市场供过于求,市场主导权也牢牢被买方所主导,价格一跌再跌,委实让人心惊,这样的背景下,向来以技术见长的韩国面板厂商自然不屑于拼价格,所幸发力下一代显示技术。

而随着LCD面板行情的好转,韩国面板厂商态度也发生了逆转,推迟LCD面板的停产,这当然可以有。值得注意的是,尽管LG改变了主意,但这并不意味着LG仍将在LCD面板市场驰骋,只不过是LCD推迟了停产计划而已,当这一波行情过去,也就到了LG的LCD面板厂退出历史舞台的时候了。

对LG来说,停产LCD面板的趋势是更改不了的,OLED显示技术才是未来发力的重点所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