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烤箱都有哪些功能 烤箱使用时有哪些注意事项

商业 pchouse 2020-10-07 17:19

平日里闲置在家都会做一些美食,烤箱就是绝佳的工具。想要使用烤箱之前需要知道烤箱功能,烤箱有哪些功能?使用烤箱需要注意什么?今日我们就来聊聊烤箱的问题。

一、烤箱都有哪些功能

1、蒸:在烤箱里放一个水盘,再将材料连同容器一起放入水盘中,利用隔水加热来蒸熟食物;

2、煮:将材料放入耐烤的大容器中,加入足够的水量,再放入烤箱中烘烤可达到长时间炖煮效果;

3、煎:拷盘先倒入油,再放入材料,中途翻面即可;

4、炒:先预热烤箱,材料放入铝箔纸中,倒入油与调味料拌匀,再放入烤箱中途再拌匀一次即可;

5、回锅加热:隔餐或是隔夜的食物可以利用烤箱电磁铁来重新加热。

另外煎过和炸过的食物如果再以原本的烹调方式加热,会吸入更多油脂,使食物腻口,美味尽失,而以烤箱改用低温来烘烤加热则可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

二、烤箱使用时有哪些注意事项

1、初次使用电烤箱时要注意清洁。先用干净湿布将烤箱内外擦拭一遍,除去一些尘埃。擦完后建议静置风干。

2、清洁后即可正常使用烤箱。在烘烤食物前,需先预热至指定温度,才能符合食谱上的烘烤时间。烤箱预热约需10分钟,若烤箱预热空烤太久,也有可能影响烤箱的使用寿命,所以建议将需要烤制的食物放置在烤箱内后在进行预热。

3、在烤箱工作时切勿用手直接接触烤箱,将烤盘放入烤箱时建议佩戴烘焙时的手套,在取出食物时也最好戴上手套,避免烫伤。

4、在使用时烤箱,应先将温度调好。烤箱在使用时,应先将温度调好上火、下火,上下火调整好,然后顺时针拧动时间旋钮,此时电源指示灯发亮,证明烤箱在工作。

5、每次使用完待其冷却后应进行清洁。在清洁箱门、炉腔外壳时应用干布擦抹,切忌用水清洗。如遇较难清除的污垢时可用洗洁精轻轻擦掉。电烤箱的其它附件如烤盘、烤网等可以用水洗涤。

6、避免将烤箱放置在有水源的地方,当烤箱工作时温度很高遇水后会造成温差。建议要摆放在通风的地方。不要太靠墙,便于散热。

可见,烤箱有着蒸煮煎炒加热等功能,烤箱在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清洁、使用步骤等,如首次使用先用干净湿布将烤箱内外擦拭一遍,除去一些尘埃等,避免出现卫生问题。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