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奇妙!科学家发现π行星:和地球差不多大 地表温度约176摄氏度

商业 前瞻网 2020-10-11 15:28
奇妙!科学家发现π行星:和地球差不多大 地表温度约176摄氏度

在天文学和数学的奇妙结合中,麻省理工学院和其他地方的科学家们发现了一颗“π星球”——一颗地球大小的行星,每3.14天绕它的恒星旋转一圈,其运行轨道让人想起宇宙数学常数。

研究人员在2017年NASA开普勒太空望远镜K2任务采集的数据中发现了这颗行星的信号。

今年早些时候,通过使用地面望远镜网络SPECULOOS对准该系统,该团队确认了信号来自一颗围绕其恒星运行的行星。

这颗新行星的名字是K2-315b;这是在K2数据范围内发现的第315个行星系统——仅差一个系统就能在这个名单上有一个更有趣的位置。

研究人员估计,K2-315b的半径是地球的0.95,这使得它和地球差不多大。它围绕着一颗体积约为太阳五分之一的低质量冷恒星运行。

这颗行星每3.14天绕它的恒星公转一圈,速度高达每秒81公里,约合每小时18.1万英里。

虽然K2-315b的质量还没有确定,但科学家们怀疑它是像地球一样的行星。

但是圆周率行星很可能不适合居住,因为它的紧密轨道使它足够接近它的恒星,使它的表面温度达到450开尔文(约350华氏度,176摄氏度)。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