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凯撒旅业更换董事长 原CEO刘江涛上任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20-10-14 08:44

北京商报讯(记者 关子辰 杨卉)10月13日晚间,凯撒同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撒旅业”)发布公告称,由于公司战略发展等的需要,前董事长陈小兵辞去董事长职位,由公司原首席执行官刘江涛担任公司董事长。

具体来看,公告指出,凯撒旅业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核通过了相关议案,将公司法定代表人由首席执行官修改为董事长。同时,陈小兵不再担任董事长,原首席执行官刘江涛正式“走马上任”董事长。另外,公司董事会还同意选举陈杰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不过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公开信息显示,陈小兵曾任北京凯撒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现任凯撒世嘉旅游文化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主要负责统筹公司管控体系建设、公司重大决策、公司战略管理及战略监控、搭建“三会”治理平台。而刘江涛则曾任海航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海航凯撒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亿利资源集团有限公司常务董事。主要负责公司的生产经营管理工作、组织实施公司年度经营计划和投资方案等。

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此次董事长的更换给了凯撒旅业更多的想象空间,从个人履历来看,此前的董事长专注于旅行社相关业务及版块,但从刘江涛履历来看,其曾任航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及亿利资源集团有限公司常务董事,主要负责业务与计划投资等相关业务,因此不排除凯撒旅业可能会更趋向于融合,而不是仅专注于旅行社这一板块。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旅行社业务备受影响,尤其是其优势板块欧洲出境游业务,这一点从其上半年业绩就可看出。至于何时恢复,还有待于观察。上述业内人士还分析指出,未来不排除凯撒旅业会在其他领域,与京东、中出服等企业在电子商务以及免税领域有拓展业务的可能。

其实,今年以来,凯撒就已经开始逐渐接触多元化业务。3月19日,凯撒旅业宣布,全资子公司凯撒同盛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以8000万元认购北京嘉宝润成免税品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宝润成”)1333.33万元新增注册资本,获得嘉宝润成40%股权,成为嘉宝润成增资项目的最终投资人。而嘉宝润成则是中出服在北京区域经营市内免税业务的业务实体,凯撒旅业相当于一只脚踏入了免税业;5月22日,途牛旅游与凯撒凯撒旅业达成战略合作,由此又在在线旅游板块进一步布局。那时,凯撒旅业就曾表示将与途牛在旅游资源整合、业务协同、围绕免税店业务合作、“线上+线下”新零售发展及金融业务等方面展开合作。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