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子宫内膜偏厚是什么原因

商业 39健康网 2020-10-06 17:23

子宫内膜是女性阴道组织不可缺的重要成分,在临床有很多子宫内膜类疾病,所以它的病发率也是极高的。子宫内膜主要是随着女性月经周期在厚度数据上发生变化,一般可分为增值期、分泌期、月经期三个阶段,不同阶段子宫内膜的厚度是会发生变化的。那子宫内膜偏厚是什么原因?

正常情况下女性在分泌期,也就是排卵后期子宫内膜的厚度是最明显的,这个时候会进一步增生变厚,使生殖器官周边血管扩张,有充血的症状,当黄体分泌孕激素与雌激素到一定程度时就会使内膜继续增厚,形成脱膜,等待迎接月经期。这种情况下子宫内膜增厚是正常的生理变化,并不会影响到健康发。也有些女性子宫内膜偏厚并非在正常的分泌期,因此会被判断为异常,至于子宫内膜偏厚是什么原因,答案也分多种。

子宫内膜偏厚是什么原因

1、雌激素分泌过多是导致子宫内膜偏厚的主要原因,尤其是月经紊乱的情况下,发生子宫内膜增厚的几率更高一些。若平时因为治疗某些疾病需要服用黄体素或是补充荷尔蒙类药物,就容易使激素水平发生异常,间接波及到子宫内膜健康。

2、存在慢发生不排卵的问题,比如本身就患有多囊性卵巢综合症,排卵异常,激素水平就会发生变化,那同样有可能使子宫内膜厚度发生变化。

3、年龄已经超过55岁以上的女发生 会经历停经,这个时候子宫内膜的厚度同样会受到影响,其实归根结底还是因为激素水平偏低,影响到子宫内膜健康。

关于子宫内膜偏厚是什么原因,临床比较常见的大概就是以上内容中提及的几种情况,当然还有一些其它原因,具体可通过详细检查,根据检查数据听医生怎么说,毕竟每个人的身体情况不一样,答案也就不能一概而论。总之妇性子宫内膜的厚度并不是一层不变的,它是随着女性月经周期发生变化的,只要在标准范围内就不用过于紧张。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