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火锅该如何清洁 电火锅该如何保养

商业 pchouse 2020-10-08 15:00

电火锅方便了我们的饮食生活,使用了电火锅烹制食物,就需要注意清洁。电火锅应该如何清洁?除了清洁,还需注意保养。有哪些保养方法?今日我们就来聊聊电火锅的清洁及保养问题。

一、电火锅该如何清洁

清洗电火锅插孔并用于布擦干,以免生油垢。电火锅的锅体有铜和铝两种,铜生锈后,继续使用有可能导致食物中毒,可采取用布蘸食醋,再加点盐的方式,去擦拭生有铜锈的锅体。

1、特别要注意,不可用酸碱腐蚀性强的清洗剂清洗电火锅,因为酸碱会严重腐蚀锅体。如果电火锅插孔进水了!要及时的用毛巾擦干!防止灰尘在插头两极逐渐积产生铜绿,增加插座与插头的接触电阻,再加上电火锅的功率很大,会烧坏插座插头,甚至引发火灾。

2、把锅翻过来,拆下底板固定螺丝(3颗),取下底板;用干毛巾擦干净你能看见的水珠;用电吹风吹里面,每处吹一分钟左右,或者手感觉有点发烫为止.没有电吹风可以拿到太阳下晒,要多晒底部.24小时后安装好底板就可以用了。

二、电火锅该如何保养

1、电火锅的功率一般较大,使用的插座和电源线要与所耗的功率相配,以免出现事故。电火锅采用单项三芯纺织软线为电源引线,连接时要先将电源引线带插孔的一端插头插在锅体的电热插座上,再把恒温装置的开关放在中间或恰当的位置。通常开始时放在高温档,水开后,可放在保温挡。注意要有良好的接地。

2、对非恒温式的电火锅,切不可干烧电热元件和锅体。当需要清除锅中的水时,应先断掉电源并稍冷却后,再放出锅中的汤水,这样才可防止锅底部瓷盘的余热烧坏锅底。

3、使用时不要用湿手去摸电火锅,更不要一手摸电火锅,另一手去摸水龙头,以防锅体漏电伤人。

4、要经常保持电火锅的清洁卫生,每次使用完毕后,应在切断电源后对电火锅进行清洗,清洗时应注意不要让水渗入锅体,最好用干布擦干净电热插座等处有油垢、杂物的地方。锅体表面也要经济擦拭,保持洁净以免氧化。

可见,电火锅清洁需要注意不可用酸碱腐蚀性强的清洗剂清洗电火锅,因为酸碱会严重腐蚀锅体。同时注意保养,使用的插座和电源线要与所耗的功率相配,以免出现事故等。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