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球首家!本田将率先量产L3级自动驾驶汽车

商业 盖世汽车网    2020-11-11 18:17

盖世汽车讯 11月11日,本田汽车公司表示,该公司将成为全球首家批量生产装有传感器的3级自动驾驶汽车的汽车制造商,在拥挤的高速公路上,这种汽车可以代替驾驶员实现自动驾驶。

当天早些时候,日本政府向本田的自动驾驶技术“Traffic Jam Pilot” 颁发了安全认证,该技术允许司机在车辆行驶时将视线从道路上移开。本田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计划在2021年3月底前销售配备新批准的自动驾驶设备(Traffic Jam Pilot)的豪华轿车Legend。

全球首家!本田将率先量产L3级自动驾驶汽车

(图片来源:本田)

汽车自动驾驶共分6个等级,从0至5,从手动驾驶汽车到具有巡航控制等简单功能到不需要方向盘、刹车和加速踏板的完全自动驾驶汽车。目前在公共道路上行驶的L2级自动驾驶汽车可以自动控制速度和转向,但驾驶员必须保释警觉,以准备随时接管车辆控制权。

为了促进L3级自动驾驶汽车的商业化,日本国土交通省(MLIT)对道路交通法进行了部分修订,修订后的法案于2020年4月1日正式生效。通过这项修订,3级自动驾驶设备被新增加到符合安全标准的机动车辆设备清单中。

日本国土、基础设施、交通和旅游局表示,自动驾驶汽车有望在减少交通事故、为老年人提供交通和改善物流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对汽车制造商来说,自动驾驶汽车的制造是一个关键的技术战场,科技公司们诸如谷歌母公司Alphabet也在这个有望提振汽车销量的领域投资了数十亿美元。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