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移动建成全球最大5G网络,5G套餐用户超1.3亿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0-11-12 16:13

C114讯 11月12日午间消息(蒋均牧)自去年6月在上海发布“5G+”计划以来,中国移动5G发展迅速,资费客户突破1.3亿、5G终端客户突破8000万,面对重点行业正在打造100个龙头示范项目,成为目前全球最大的5G运营商,中国移动集团市场部总经理张冬今日在第十一届全球移动宽带论坛(MBBF)上表示。

在网络方面,中国移动已建成全球最大的5G网络,覆盖全国所有地级市和部分重点县城,提前完成建设任务。基于2.6GHz、4.9GHz两个频段共计200M带宽,以及后续700MHz频段合作,可以为客户提供5G最佳体验,基于下行200M带宽载波聚合,实测速率达到3.2Gbps以上。此外,已建成全球最大规模SA网络,拥有35万SA基站,在337城市具备SA商用能力。

在终端方面,中国移动一直致力于与产业一起加快5G终端的普及,推动5G能够迅速的进入千家万户。倡导并且成立了5G终端先行者产业联盟,携手136家产业合作伙伴共建5G终端繁荣生态。截至目前,已经推出了20余款5G芯片,五大品牌覆盖了高中低全价位段。推动并支持多模多屏多形态,推出139款5G手机,5G手机价格已经突破了千元门槛;推出了200多款5G行业终端,覆盖了智慧工厂、智慧校园、智慧医院等15个重点细分行业,并正在推动近百个行业应用的落地。

在应用方面,中国移动亦充分发挥5G技术特点,面向个人推出新看法、新听法、新玩法、新拍法、新用法的“五新”应用。面向行业,联合华为等合作伙伴加快推进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亦推出了一系列的成功案例,包括智慧港口、智慧矿山、智慧医疗等。

直播入口:第十一届全球移动宽带论坛(MBBF)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