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0年北京云计算市场规模超170亿元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20-11-13 17:22

北京商报讯(记者 金朝力 )“5G的到来,给云计算市场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预计2020年北京云计算市场规模在170亿元到180亿元之间。”11月12日,华为北京云与计算业务总经理何贺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今年来,云计算市场的增速呈井喷之势。数据显示,2019 年中国云计算市场规模达到1334亿元,其中公有云市场规模为 689 亿元;私有云市场规模达 645 亿元。预计到 2023 年整体市场规模将达到 1502 亿元。

云计算对互联网行业来讲,并不陌生。但5G的商用无疑赋予了云计算新的内涵和动力,这在热衷尝试新技术的互联网企业中就能看出未来发展的端倪。在刚刚结束的华为云“北京专属月”活动中,北京商报记者就发现了字节跳动、百度、快手、VIPKID在线等诸多互联网知名企业的身影。“目前华为云的客户互联网企业占据了一半以上,此外在音视频、在线教育、游戏、电商等也是云应用的重要领域。”何贺介绍说。

何贺认为,云提供计算,5G则提供连接。在4G时代,由于连接的速率和时延问题,很多云服务的场景并没有完全展现出来。而5G时代引领社会从人联网络转变成物联网络,物与物的大范围连接将迎来爆发,连接数的增长引发数据流量的激增,也让云的需求在未来呈现井喷之势。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