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和力共生,新领未来”2020年成研之夜圆满落幕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0-11-25 17:08

C114讯 11月24日消息(章葭)本周,以“5G融入百业 数智引领未来”为主题的“2020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广州隆重举行。

作为全国首家面向5G、AI和下一代网络,引领教育、医疗、农商、旅游、无人机等领域数字化服务产业发展的研发、支撑、运营一体化机构,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在大会上精彩亮相。

大会期间,100多位来自教育、医疗、农商、文旅、无人机等行业的重量级嘉宾和专家齐聚一堂,共同点亮“和力共生,新领未来”——2020年中移(成都)产业研究院第一届客户及合作伙伴贵宾交流之夜。

“和力共生,新领未来”2020年成研之夜圆满落幕

在交流会上,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副总经理赵立君表示,成研院成立以来,一直坚持高质量发展,重点聚焦垂直行业,先后牵头承接了国家发改委在医疗和教育等重点项目,与百家教、医、农、商、无人机、互联网等领域的龙头企业建立了深度的合作关系,得到了各界伙伴的肯定和支持。未来,成研院将和各位行业伙伴深度合作,为加速行业信息化融合、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和力共生,新领未来”2020年成研之夜圆满落幕

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副总经理赵立君

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行业应用中心总经理陈庆勇介绍了成研院成立两年以来,聚焦在线教育、远程医疗、智慧农业、全域旅游、网联无人机等领域取得的研发成果,并呼吁各行业伙伴共同促进技术标准协同、产品协同、市场协同和渠道协同,希望大家发挥各自所长,共同打造敏捷高效、开放共享的数字生产能力,为信息化社会做出更多贡献。

“和力共生,新领未来”2020年成研之夜圆满落幕

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行业应用中心总经理陈庆勇

聚焦服务垂直行业 深度合作行业伙伴

依托于中国移动的网络规模、连接规模和用户规模优势,成研院建立了5G研发基地和5G人才培养基地,打造了以5G和人工智能为引领的新一代信息通信科技产品,推动5G新型生态圈的构建和发展,搭建了敏捷高效、开放共享的“政产学研用”平台,促进垂直领域产业链的升级和发展,支撑中国移动未来转型和发展。

在会前采访中,赵立君表示,从起初仅3人的团队,到现在1008的人才队伍,经过两年来的投入和建设,成研院已形成了一个比较完善的教育、医疗、农商的研发体系,同时在各个领域推出了一系列优秀的产品。

在疫情期间,成研院推出的一些产品就很好服务了垂直行业。如云考场满足了学生远程考试的要求,5G远程救援系统则对现行的应急救援体系提出了一种新的转变。中国移动发现,现行的急救120在救援过程中,在病人到医院之前,并没有对病人进行特别全面的诊治,一般是病人到了医院之后重新挂号,这在某种程度上影响了病人的救治。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中国移动利用5G应急救援系统解决方案,实现“上车即入院”。在刚一上车时就像进入医院一样进行问诊和治疗,降低急症病人的死亡率,减少并发症。据悉,该方案也得到了国家卫健委以及很多医疗机构的肯定。

在构建新型的智慧医疗方面,中国移动与包括中日、协和、301、华西等31家龙头医院进行合作,针对每一家医院搭建医疗专网,基于医疗边缘云,结合每家医院的特色,打造不同的应用,包括远程手术、远程会诊、5G应急急救等。陈庆勇认为,这其中的意义不只是建了31个智慧医院,更重要的是实现了和合作伙伴一起在5G医疗应用的创新和探索。围绕该项目的建设,中国移动也正在和中国信通院一起制定5G智慧医疗的标准,以及在国家卫健委的指导下,构建5G智慧医疗的新型通用能力平台。

陈庆勇表示,围绕国家新基建的发展策略,中国移动将发挥运营商的优势,在国家数字经济发展中,为教育赋能创新模式所努力。在网络运营方面,中国移动有很强的优势,包括云网协同、云边协同;在渠道测,中国移动有多级网络服务体系,能够给客户提供无缝服务;但在垂直行业中,由于客户需求非常多样,所以中国移动希望有更多的合作伙伴来共同参与。

在打造面向教育的基础设施方面,中国移动正探索包括智慧校园、远程教育、在线课堂和VR教学等新兴变革方式。为此,中国移动提出“四个协同”,包括技术协同、产品协同、市场协同和渠道协同,期望与合作伙伴一起制定共同的标准并打造共同的产品,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和解决方案。

五大行业互动展区纷纷亮相

5G作为新一代移动通信基础设施,极大地提升了各行业生产效率、促进技术创新,还将为各垂直行业赋能、赋智。成研之夜交流现场设置了5G+智慧农商、智慧文旅、智慧医疗、智慧教育、5G网联无人机等五大行业互动展区,来自成研院的专家与来宾现场讲解和分享了成研院的产品和研发成果。

在智慧教育展区,专家介绍,中国移动成研院充分发挥5G+AICDE产业赋能优势,形成了1张教育专网+1朵教育边缘云+和宝贝,在线教育,智慧校园,和职教4大业务方向”的智慧教育体系,助力教育新型基础设施升级。通过打造5G智慧教育体系,助力课堂形态、认知方式、成长方式、评价模式等新教学范式变革。目前已落地21个省份,在全国打造122个示范项目。

“和力共生,新领未来”2020年成研之夜圆满落幕

智慧医疗方面。依托“1+1+N”智慧医疗产品体系,中国移动在今年6月作为唯一一家运营商获批了国家发改委的新基建项目,借助5G医疗专网、边缘云的技术优势,建设云网一体的医院新型基础设施,携手顶级医院共同打造快速响应应急救治、国省市县乡村强基层、高精尖多学科协同的三大业务体系,联合16省31家核心医疗机构开展创新应用示范,并向基层广泛辐射,服务全国百余家各级医疗机构。

“和力共生,新领未来”2020年成研之夜圆满落幕

智慧文旅方面。在5G+新基建、文旅融合、疫后复苏的旅游新环境新业态下,成研院发布了全域旅游2.0产品。产品采用一中心+三平台+N个解决方案及5G创新应用的基本架构,并提供全面开放生态能力,为文旅部门、景区、游客提供全域化智慧文旅服务。

“和力共生,新领未来”2020年成研之夜圆满落幕

智慧农商方面。中国移动用5G+AICDE实现农业数字化产业升级,形成“1+2+7”智慧农业产品体系(以1个数字农业云平台为核心、形成“智慧乡村+农业大数据”2大产品体系、面向7个细分场景提供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服务)。成研院联合合作伙伴在三江垦区七星农场打造了全国第一个5G无人农场。

“和力共生,新领未来”2020年成研之夜圆满落幕

5G网联无人机方面。中国移动将5G技术运用到无人机领域,形成5G网联无人机技术能力体系,5G网联无人机的核心是利用5G蜂窝网络取代无人机自有的通信链路,以解决传统无人机因遥控距离受限飞不远的痛点。目前,中国移动无人机团队已加入世界IEEE标准组织,参与无人机行业标准制定,结合中移凌云平台、5G低空组网及哈勃系列终端三大核心关键技术,全方位构造网联无人机垂直领域的行业新生态,着力于将5G网联无人机的相关行业应用推广到全国及世界。

“和力共生,新领未来”2020年成研之夜圆满落幕

面向未来,中国移动将与各合作伙伴携手,共同推动5G融入百业、服务大众,开创数字经济新时代。成研院也将在增强自身能力的同时,加强与生态的合作,相信随着5G网络的建设和成熟以及业务的逐步完善,成研院的产品会更好的服务千行百业,助力产业升级和数字化转型。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5ZXT

责任编辑: 4115ZX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