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永辉超市将花不超27亿元回购公司股份 用于股权激励

商业 挖贝网 2020-11-04 17:37

挖贝网 11月3日消息,永辉超市(证券代码:601933)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以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回购金额上限27亿元、回购价格上限9元/股,回购期限不超12个月,本次回购的股份将用于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

永辉超市将花不超27亿元回购公司股份 用于股权激励

据了解,本次拟回购股份的种类为A股。若按回购资金总额上限人民币27亿元(含)、回购股份价格上限人民币9元/股(含)测算,预计可回购股份数量约为3亿股,约占公司目前总股本比例3.15%。

对于本次回购的目的,永辉超市为进一步稳定投资者对公司股票长期价值的预期,构建稳定的投资者结构,增强投资者信心和提升公司股票长期投资价值,同时充分调动公司员工干部的积极性,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员工利益紧密结合在一起,完善公司长效激励机制和利益共享机制,促进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回购公司部分社会公众股股份,用于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未能在股份回购实施完成之后36个月内使用完毕已回购股份,尚未使用的已回购股份将予以注销。

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总资产为512.25亿元,所有者权益为214.75亿元,流动资产300.25亿元,资产负债率58.08%。假设本次回购资金27亿元(含)全部使用完毕,按2020年6月30日的财务数据测算,回购资金分别约占公司总资产、所有者权益、流动资产的比例分别为5.27%、12.57%、9.00%,占比较低。

根据公司目前经营、财务及未来发展规划,公司认为预计每股不高于人民币9元(含),总金额不超过人民币27亿元(含)的股份回购金额,不会对公司经营活动、财务状况和未来发展产生重大影响,股份回购计划的实施不会导致控制权发生变化,不会影响公司的上市地位。

挖贝网资料显示,永辉超市是一家以零售业为龙头,以现代物流为支撑,以现代农业和食品工业为两翼,以实业开发为基础的大型集团企业。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