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学家首次检测到太阳碳氮氧循环产生中微子

商业 驱动中国    2020-11-26 10:57

驱动中国2020年11月26日消息,英国《自然》杂志25日发表的一项天体物理学最新研究,科学家报告了太阳次要聚变碳氮氧循环所产生中微子的首个直接实验证据。测量这些中微子可以为人类了解太阳结构和太阳核心内的元素丰度提供重要线索。

科学家首次检测到太阳碳氮氧循环产生中微子

此次,他们报告检测到了太阳碳氮氧聚变循环期间发射出的中微子,且具有高统计显著性。他们使用的是意大利格兰萨索国家实验室高灵敏度的博瑞西诺检测器。该仪器由一个大约18米高的容器组成,其中装有254吨液体,当液体中的电子与中微子相互作用时,液体会闪烁发光,更为明亮的闪光表明能量更高,则更有可能是来自碳氮氧循环产生的中微子。这一检测器能够排除或解释大部分的背景噪音源。在最新的研究中,团队表示,出现的结果代表了迄今第一个关于碳氮氧循环的直接实验证据,证明碳氮氧循环贡献了1%左右的太阳能量。

 作者: 王文斌

 

责任编辑: 4115ZXT

责任编辑: 4115ZX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