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你常买吗?优衣库悄悄涨价被吐槽不值 押注中国市场门店加速扩张

商业 前瞻网 2020-11-15 15:18

对于不少人而言,优衣库近年来已经成为了换季新装的购物必逛场所。截至9月底,其中国门店数量已增至782家,并且预计在2021年之前可能会超过日本的总数。

疫情影响下,优衣库大中华区的地位进一步凸显。其母公司迅销(Fast Retailing)的会长兼社长柳井正表示,将在中国开设更多门店,按中国人口计算,预计可开3000家。

不过,这种快速扩张之下,不少人开始发现:优衣库似乎在悄悄地涨价,原本打着亲民口号的它,不少产品卖得越来越贵。这种“小动作”遭到了不少网友们的吐槽:“不值得!”

你常买吗?优衣库悄悄涨价被吐槽不值 押注中国市场门店加速扩张

当然,也有很多人也发现自己衣柜里近几年都是优衣库的衣服,并表示“可以理解”。

分区域来看,优衣库国际市场收入自2018财年赶超优衣库日本市场收入之后,2019财年,差距进一步拉大,优衣库国际收入突破一万亿日元,达10260亿日元;2020财年第一季度,优衣库日本销售额同比下跌5.32%至2330亿日元;优衣库海外收入则同比下跌3.6%至2807亿日元,创十年来最大跌幅。

你常买吗?优衣库悄悄涨价被吐槽不值 押注中国市场门店加速扩张

分营业收入结构来看,迅销集团旗下拥有优衣库、GU、Theory等品牌,其中,优衣库为其主要收入来源。2017-2020财年第一季度,优衣库在国际市场的营收占比逐年上升,优衣库在日本市场的营收占比则逐年下降。另外,GU品牌业绩表现亮眼,营收占比逐年提高。2020财年第一季度,优衣库日本市场收入达2330亿元,占公司营业收入的37.4%;国际市场方面,营收占比达45.1%。优衣库国际市场地位逐年提高。

你常买吗?优衣库悄悄涨价被吐槽不值 押注中国市场门店加速扩张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