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斯堪尼亚将投1亿欧元在瑞典建电池厂

商业 盖世汽车网    2020-11-18 17:56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大众商用车品牌斯堪尼亚宣布将投资10亿瑞典克朗(约1亿欧元)在瑞典南泰利耶市(Södertälje)建造电池厂。

斯堪尼亚将投1亿欧元在瑞典建电池厂

(图片来源:斯堪尼亚)

未来,这家工厂将负责把从Northvolt谢莱夫特奥电池厂采购的电芯组装成电池模组和电池包,预计该厂将于2021年初开始动土建设,于2023年投入运营。2019年5月,斯堪尼亚首席执行官Henrik Henriksson在采访中证实,已与Northvolt签订一份采购协议,截至目前,该公司尚未公布具体交付数量。

这座南泰利耶电池厂预计占地达18,000平方米,将雇佣200名员工,其中“大多数来自公司内部”。该厂未来需要把电芯组装成电池包,再裁剪成适合该公司汽车模组的尺寸。电池包将具有多种用途,比如适用于电动公交、电动卡车或者插电式混动卡车,随后将被运送到附近的整车厂。

斯堪尼亚将投1亿欧元在瑞典建电池厂

L系卡车(图片来源:斯堪尼亚)

斯堪尼亚产品和物流总监Ruthger de Vries表示:“建造电池厂明确展示了我们要主导重型汽车电气化的决心,这将帮助我们实现承诺的气候目标。运营电池厂是大规模量产电动车的必要条件,这也明确表明了斯堪尼亚是电池生产价值链的一部分。”

9月,斯堪尼亚推出了一款电动卡车和插电式混动卡车,预计2021年投入量产。这两款车都是基于该公司的模块化系统打造,配备了适合城市作业的L系和P系低入口驾驶室。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