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探访江苏科技大学:5G基站与校园融为一体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0-11-24 13:30

C114讯 11月19日消息(南山)作为大量年轻人的学习、生活场所,高等院校一直都是运营商的“兵家必争之地”。同时,高校学生也是最愿意“尝鲜”新型信息技术的群体,随着5G智能手机的价格迅速走向大众化,5G将在很短时间内成为校园网络覆盖的“标配”。

C114近日探访了位于江苏镇江的江苏科技大学新校区的5G基站。铁塔公司根据校方要求,5G基站采用方柱式设计,外观、颜色与建筑、环境融为一体,不仅没有往常一些校园里楼顶抱杆式5G基站杂乱无章的感觉,反而颇具美感,为5G进校园做出了榜样。

探访江苏科技大学:5G基站与校园融为一体

5G方柱基站在楼顶

据中国铁塔镇江市分公司副总经理周义望介绍,江苏科技大学新小区由铁塔公司统筹三家运营商需求,完成新校区的移动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已完成30栋楼宇的室内分布系统和8栋楼面5G+4G基站设计,一共99个基站,项目总造价约900万元,实现了新校区4G+5G信号全覆盖。

这是一所美丽的院校,面积广阔,湖光山色,翠绿成荫。江苏科技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主任沈勇接受采访时也提到,校领导对基站的外观有要求。“在建设中,铁塔公司选用的楼顶美化天线因地选型,注重与校园建筑外观整体统一,实现校园内外全面覆盖。”

中国铁塔镇江市分公司通信发展部区域经理李毅补充,江苏科技大学新校区室内外网络信号覆盖分别采取宏站和室分的建设方式。校园室外信号覆盖采取楼顶美化方柱的建设方式,方柱外罩颜色与建筑物外观颜色保持一致。室分则考虑到学校为人员密集型区域,话务量、数据流量很大,三大运营商各部署了一套室分系统。

根据不同楼宇内部结构和使用功能,楼宇覆盖方式也不相同。以图书馆为例,内部为平层吊顶,使用全向天线覆盖,馈线沿吊顶内弱电桥架布放,天线进房间置于吊顶内,不影响房间整体美观,运营商主设备安装在楼宇弱电间内。即使在楼顶看,美感依旧。

探访江苏科技大学:5G基站与校园融为一体

楼顶视角

江苏科技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主任沈勇说,与铁塔公司对接,最大的好处是“省事”。校方和铁塔公司直接对接需求,且统一建设大大减少了校园内铁塔、基站以及相关基础设施的重复建设,促进了校园资源集约、环境友好。再就是高效,由于新冠疫情耽误了几个月时间,工期十分紧张,压力很大。铁塔公司仅用时85天,就完成了从进场施工到信号开通。而且,铁塔公司施工中工程质量管理也很严格,我们提出的有些苛刻的要求他们都完成得很好,比如细到在哪穿孔走线、穿多大孔对建筑影响更小,他们专业高效的建设能力和优质服务值得称赞。我们其他校区的通信改造也将继续与铁塔公司合作。“

江苏科技大学还采用5G切片技术建设了5G内网,用于辅助研究教学、校园巡查等应用。据悉,江苏科技大学在11月2号举办了新校区启用晚会。5G+4G信号的全面覆盖,无疑让启用仪式更加完美。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