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万豪酒店Q3营收同比下降57% 但净利现盈利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20-11-08 13:12

北京商报讯(记者 关子辰)疫情对于酒店业的影响虽然还在持续,不过三季度国际酒店集团的营业状况有所好转。11月6日(美国时间),全球最大酒店集团万豪公布了其第三季度业绩。财报显示,万豪酒店第三季度营收为22.54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52.84亿美元下降了57.3%,净利润为1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3.87亿美元更是下降了74.2%。虽然营收、净利双降,不过,环比二季度来看,万豪酒店集团经营状况有所改善。

从万豪酒店在今年第二季度财报中业绩可以看出,这家全球最大酒店集团该季度出现了过去近九年来的首次季度亏损,而在第三季度中,经营状况明显好转,实现了1亿美元的净利润,而这也让业界惊讶。同时,万豪酒店第三季度全球RevPAR虽然同比下降66%,但相比第二季度的RevPAR跌幅,收窄了约19个百分点。

值得一提的是,在大中华区,万豪酒店经营状况也进一步复苏。财报显示,万豪酒店第三季度大中华区的入住率大约61%;RevPAR比去年同期低26%,环比已有35个百分点的改善。目前,万豪在全球94%的酒店都已经恢复营业。

业内认为,这主要得益于万豪的成本削减措施,以及旅游限制放宽、休闲游需求增加。

事实上,不仅仅是万豪酒店,国际老牌酒店集团希尔顿也在其三季度业绩中也透露,目前其在全球有97%的酒店已在营业,今年8月份在中国地区的酒店入住率更是接近70%,这也是希尔顿旗下酒店在中国地区自2019年12月以来创下的最高入住率。

业内人士表示,从三季度各家酒店集团业绩来看,均有回暖,不过与往年比,还有不小差距,希望第四季度经营状况能进一步恢复。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