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世第三季度毛利下滑近一倍 市场份额达10.6%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20-11-20 19:35

北京商报讯(记者 赵述评 何倩)11月20日,百世发布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数据显示,百世第三季度营收为86.93亿元,同比下降0.6%;毛利为3760万元,同比下滑92.6%;毛利率为0.4%,同比下降5.4%;净亏损为6.4亿元,去年同期为670万元。百世集团首席财务官樊倩怡表示,市场的价格竞争抵消了多个板块的业务量增长,导致毛利率同比收窄。

从各类业务板块来看,百世第三季度快递业务营收为50.8亿元,同比下降2.6%。包裹量为23.6亿件,同比增长24.8%,市场份额为10.6%,较第二季度下降0.1个百分点,毛利率下降7.2%。快运方面,业务收入为14.9亿元,同比上涨8.2%。货运量为246万吨,同比增长30.7%。值得注意的是,两项业务均折射出行业激烈的价格竞争。百世提及,因市场竞争所致,在第三季度,每个快递包裹的均价同比下降21.9%,货运量每吨均价同比下降17.3%。

因此,百世正通过提高运营效率、网络优化和规模经济进行成本控制。财报显示,快递包裹平均成本同比下降15.9%,货运平均成本同比下降12.6%。

在其他业务方面,百世供应链业务收入为4.5亿元,同比基本持平;国际业务收入为2.2亿元,同比增长125.9%;优货整车物流网络货运平台交易单量为23.3万单,同比增长近4成,注册司机超过28.8万名,同比增84.5%。

在财报中,百世还提出了战略调整计划。对于快递、快运业务,百世表示,将通过优化产品结构,提高运营效率,扩大市场份额等方式来聚焦于可持续的业务增长和盈利能力。11月16日,百世对快递业务高管进行调动。周少华将不再担任集团高级副总裁、快递事业部总经理的职务,其职务调整为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周韶宁先生的特别助理,原集团江苏省分公司总经理王小青担任集团副总裁、快递事业部总经理。

对于非核心业务,百世于11月16日宣布关闭除自营WOWO便利店外的百世店加业务,表示能将其现金优先安排于核心业务的资本配置。同时,为了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以实现股东价值的最大化,百世正在考虑非核心业务如百世优货、百世金融、百世国际的战略选择。

记者 赵述评 何倩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