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紫光展锐夏晓菲:终端切片打通5G商用最后一公里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0-11-10 17:00

C114讯 11月10日消息(水易)今日,“2020紫光展锐市场峰会”在上海召开,同期举办的“5G+AI产业创新论坛”上,紫光展锐产品规划副总裁夏晓菲表示:“过去十几年,无线通信从2G到3G到4G大家都是'在一个锅里吃饭',所有用户共享一个资源,网络不通畅或者高延迟时有发生,5G的初衷就是要解决这个问题,把'大锅饭'变成'定制餐'或者'自助餐'。”

紫光展锐夏晓菲:终端切片打通5G商用最后一公里

夏晓菲指出,5G的核心是面向服务的网络架构变革,而切片是整个变革的核心技术。网络切片能够发挥5G的真正潜能。对于运营商而言,能够实现从流量经营向切片经营,权益经营的升级,实现更高ARPU值。对于互联网/行业客户而言,能够体验差异化和专网服务。对于普通消费而言,能够实现按需购买,体验更优的服务。

在夏晓菲看来,终端切片将打通5G商用最后一公里。不过,5G终端产业仍面临切片落地难题。首先,不同的应用场景有不同的诉求,应用程序需要进行大量改造。其次,5G终端形态多样化,涉及众多产业链。第三,5G终端涉及产业链众多,包括运营商、消费者、互联网/行业用户等等,需要各方合作。

夏晓菲介绍,解决上述难题业界有两个方向,一是通过改造操作系统解决,二是从Modem层面解决。不过,第一个方案除了改造操作系统外,还需对应用程序进行大量打造,投入较大,因而从Modem层面解决问题更为有效。

基于此,紫光展锐打造了全球首例5G网络切片选择方案UNISOC。该方案的优势在于,应用程序方面,存量/增量APP均能接入切片。操作系统方面,能够实现快速升级。5G手机/CPE、5G通用模组等终端能够实现快速升级,接入切片。同时,与运营商深入合作,实现URSP规则灵活制定。

据夏晓菲介绍,搭载紫光展锐研发的虎贲T7510 5G芯片的5G智能手机以及5G CPE均在中国联通5G SA试商用网络上完成技术验证。“紫光展锐的目标是能够让所有用户享受到网络切片带来的价值和体验。”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