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阿迪达斯2020年第三季度营业收入下降3%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20-11-11 10:08

北京商报讯(记者蓝朝晖)11月10日,阿迪达斯官方发布2020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剔除汇率因素,阿迪达斯第三季度收入下降3%。其中,阿迪达斯品牌销售下降2%,锐步品牌销售下降7%。以欧元计算,阿迪达斯收入下降7%,至59.64亿欧元(2019年为64.1亿欧元)。与2020年第二季度相比,阿迪达斯运营利润增长超过11亿欧元,达到7.94亿欧元,运营利润率达到双位数,为13.3%。其中,阿迪达斯品牌销售下降2%,锐步品牌销售下降7%。以欧元计算,阿迪达斯收入下降7%,至59.64亿欧元。

阿迪达斯在公告中表示,阿迪达斯直营店在2020年第二季度关闭了数周,但第三季度公司90%的自营门店已恢复正常营业,得益于此,阿迪达斯第三季度收入实现持续的强劲增长。恢复运营的门店客流量虽持续增长,但仍低于去年同期水平。与此同时,门店消费者表现出了明显的购买意愿,销售转化率持续提升。剔除汇率因素,在较高的门店营业率之下,公司电商业务仍取得51%的增长,其中,正价商品的销售也实现显著增长。阿迪达斯直营业务整体增长13%,占第三季度总销售的35%。此外,批发业务也得到大幅改善,但仍低于去年同期水平。

从地区上看,与第二季度相比,阿迪达斯第三季度在所有地区市场的业务均陆续实现复苏。剔除汇率因素,俄罗斯/独联体市场(增长11%)和欧洲市场(增长4%)均恢复增长势头。在北美市场,由于财政刺激政策临时补贴了消费者的开支,公司在七、八月的销售实现了增长,但该季度的整体销售出现了1%的小幅下滑。亚太市场的销售下降7%,大中华区消费需求释放后,第三季度销售下降5%。虽然在大中华区的直营业务以超过30%的速度增长,但由于阿迪达斯严格管理经销商渠道,经销商业务收入低于去年水平。公司在拉美市场(下降13%)和新兴市场(下降10%)的整体业务仍面临挑战,疫情持续影响着阿迪达斯在这些地区的正常运营,部分门店仍处于关闭状态。

公告显示,剔除汇率因素,阿迪达斯2020年前三季度的收入下降18%,以欧元计算为下降20%,至142.97亿欧元。对于业绩的下滑,阿迪达斯方面表示,得益于电商业务的大幅增长,以及采购成本的降低,渠道组合变得更加有利,对毛利率产生了积极影响。由于促销活动的增加和货币波动,造成了不利的价格结构,这对2020年前三季度的业务发展构成压力。

此外,2020年上半年,多项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所产生的费用,对公司营业利润的增长产生了较大影响,其中主要包括大中华区的产品回收、采购订单取消、库存增加和坏账准备金的增加,以及与零售门店和锐步商标相关的损失。综合以上因素,产生了约5亿欧元的负面影响。2020年前三季度,阿迪达斯持续经营带来的净收入为2.91亿欧元。

值得关注的是,与去年的23.49亿欧元相比,阿迪达斯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水平增长37%,至32.24亿欧元。销售和营运流动资本发展的潜在不利因素,导致了阿迪达斯运营所产生的现金减少,但这基本上被有效的短期现金举措、信贷额度的使用以及债券的发行所抵消。

纺织服装专家、上海良栖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程伟雄认为,在欧美市场尚不稳定的情况下,中国市场表现更为正面,未来运动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布局会加大。阿迪达斯通过打折促销,严格控制出货,避开了库存危机,因此在中国市场的销售情况比较好。但从四季度全球市场来看,疫情对行业的伤害仍然存在,行业在重组过程中也会受到影响。目前全球疫情尚不稳定,想在四季度实现利润反弹还是有些过于乐观。

对此,阿迪达斯方面也表示,第四季度的收入情况预计将与第三季度相似,这意味着,剔除汇率因素,第四季度的收入将出现中低水平个位数的下降。2020欧洲足球锦标赛系列产品发布,以及因中国农历新年时间不同而较早出货等情况,均推动了2019年第四季度的收入增长,今年第四季度的情况,与去年相比将显现差距。虽然大中华区的比较基数较大,阿迪达斯预计大中华区的业务将在第四季度恢复增长。

机构预测,由于阿迪达斯着力于提升销售盈利,并严格管理对经销商渠道的出货,阿迪达斯方面预计第四季度的毛利率将与去年持平,运营利润预计将在1亿-2亿欧元之间。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