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ThunderWorld 2020观察:中科创达基于操作系统的“融合智能”之道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0-12-08 10:30

C114讯 12月8日消息(南山)12月4日,ThunderWorld 2020中科创达技术大会暨产品发布会在北京举办。作为一家低调的操作系统供应商,中科创达近年来在物联网、智能汽车领域的业务实现了突破式的增长并因此受到业界的密切关注。而本次技术大会,中科创达向业界展示了其光环之下的,深厚的产品技术底蕴。

大会上,中科创达发布了一款重磅产品——TurboX EB5边缘智能站。作为2019年发布的边缘计算产品的“升级版”,这款边缘智能站可支持Linux和Android操作系统及5G连接,并内置了Edge大脑TurboX Edge OS,具有15TOPS强大的AI算力和24路视频并行的解码能力,此外还可支持端、边、云协同、远程算法及应用部署、空中升级和设备管理。这款产品可广泛应用于楼宇、医疗、零售、工业、交通、城市等场景,目标是打造边缘侧的智能基础设施。

此外,针对当前工业质检面临的“低效人工检查,网络运维复杂,工作环境多变”的三大难题,中科创达CTO邹鹏程还在会上发布了工业领域应用解决方案——'融合智能工业视觉平台'。这款平台采取了基于人工智能的模块化技术,统一的接口、融合的系统,以及云端和边缘端的配合,可实现软件定义的灵活质检,相比传统人工质检,效率得以大幅提升。

以电气行业为例,该平台的引入可有效帮助企业降低75%的人力投入,精准率对比传统视觉检测提升2.5%,最高可达99%,过检率可控制在1.5%以内,漏检率可达到0%。据悉,由于中科创达前期试点效果突出,目前已有二十多家企业采用了这一平台。

除了以上产品外,中科创达高级副总裁蔡蓉还代表中科创达IoT事业部发布了包括5G智能通信模组CT6350在内的四款新模组。其中CT6350采用两大核加六小核的CPU设计,以及高通第五代AI引擎,性能比上一代产品提升了70%,可用于移动直播等多种应用场景。

ThunderWorld 2020观察:中科创达基于操作系统的“融合智能”之道

中科创达CTO邹鹏程(右)、中科创达高级副总裁蔡蓉(左)接受媒体采访

会后,蔡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随着物联网高速发展,智能终端的种类越来越丰富,包括机器人,智能摄像机,AR、VR,可穿戴智能设备,智能大屏等产品,都需要AI、智能语音、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的支持,相关技术的应用场景也越来越广泛,总而言之形成了“需求多样,技术复杂,产品碎片化”的行业特点。因此,物联网的发展需要技术、产品与行业进行深度融合,从而实现产品的创新和行业的智能化改造。而中科创达在这一过程中将扮演“融合智能”这一角色。

从本次活动发布的产品可以看出,中科创达并不是单纯地提供操作系统,而是提供以操作系统为核心的产品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融合了中科创达在计算和通信等方面积累的经验和先进技术,并针对不同的垂直领域而设计、形成多样化的硬件产品和智能套件,从而为用户的产品开发和量产提供支持。

ThunderWorld 2020观察:中科创达基于操作系统的“融合智能”之道

ThunderWorld 2020产品演示区

那么,作为智能操作系统平台和技术提供商,中科创达的优势在哪里?在采访中邹鹏程回答了记者媒体的这个问题:,即:一是”广”,拥有操作系统相关的广泛的技术积累,包括60多个不同技术领域的研发团队;二是“深”,基于关键的底层技术,中科创达能够与合作伙伴一道,发挥各自优势,打造“融合智能”的平台方案。这一模式使得中科创达更加“接地气”,除了具有从云到端的技术提供能力,还能理解终端客户的真实诉求。

在采访的最后,邹鹏程这样讲到:“我们向行业用户推广产品的方式十分简单:那就是提供具有真正价值的解决方案,并以用户听得懂的语言去落地。” 也许正式基于这一思路,本着“融合智能”的理念,中科创达才能在根植于操作系统研发的同时,在智能手机、汽车、物联网等领域的业务也实现了突破式发展。与华为和海思合作而突然“蹿红”并非偶然,中科创达已经为行业市场的融合智能做了充足准备。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