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移动副总经理高同庆:构建“一体四环”创新体系 携手产业链合作共赢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0-12-10 14:00

C114讯 12月9日消息(岳明)12月7日,以“禾云神话 智护未来”为主题的“中国移动可信赋能网络研讨暨网络安全峰会”在昆明举办。峰会由中国移动研究院和中国移动云南公司共同主办,邀请到产、学、研、用等各界嘉宾,共同探讨数字经济时代新基建背景下的网络安全挑战与机遇,推动“5G+安全”体系建设,共建网络安全生态。

中国移动副总经理高同庆在视频致辞中表示,中国移动认真履行网络强国的职责与使命,高度重视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积极推动5G安全关键技术攻关,构建5G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障体系。

高同庆强调,本次会议将研发成果与一线生产运营进行了紧密结合,是中国移动“一体四环”研发体系“内环带外环,外环促内环”的一次实践典范。在中国移动“一体四环”创新体系中,内环是集团研发机构,中环是专业公司,外环是省公司,合作环是广大合作伙伴。

中国移动副总经理高同庆:构建“一体四环”创新体系 携手产业链合作共赢

深入实施5G+计划:履行网络强国职责与使命

高同庆指出,中国移动履行网络强国的职责与使命,深入实施5G+计划,为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注入新动能。

中国移动已建成全球最大5G精品网络,截止10月底5G基站已建成近40万个,发展超过1.3亿5G套餐用户,8000万5G终端用户,面向15个行业打造了100个龙头示范项目,加速推进5G融入千行百业。

在网络与业务发展的同时,中国移动高度重视网络信息安全工作,推动5G安全关键技术攻关,构建5G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障体系。

高同庆表示,中国移动拥有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评等十余项国家和行业安全资质、超过1000名安全从业专家;在网络安全、数据安全、终端安全、信息安全等领域自主研发了超过30项核心能力与产品;牵头制定了40项网络安全国际标准,并在区块链、量子计算等安全前沿领域积极布局。

携手产业链共赢未来:科技创新助力高质量发展

高同庆指出,在数字经济的发展过程中,网络信息安全既是保障又是助力。为了与合作伙伴进一步加强合作,通过科技创新实现高质量、安全发展,高同庆在致辞中提出了三点建议。

第一,以客户为中心丰富合作内容。充分发挥中国移动的品牌价值、客户资源、连接能力等方面优势,开放共享更多用户、网络、数据、技术等资源,助力整个行业开拓市场,构建更加丰富的网络信息安全产品体系。

第二,以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服务。中国移动愿意与合作伙伴一道,不断深化产学研用合作、形成更多创新能力与应用,为客户提供更多优质、安全的产品与服务。

第三,以产业共赢实现市场拓展。在安全能力发展与业务拓展的过程中,有更加广阔的研究领域与市场机遇,中国移动期待与广大合作伙伴一起砥砺前行、合作共赢!

“领航数字新基建、筑牢安全新防线。朋友越走越近,亲戚越结越亲。让我们携手共进,在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实现安全的跨越式发展!”高同庆最后表示。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