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汽集团全年整车销量达560万辆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21-01-20 14:44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濮振宇)最新数据显示,上汽集团全年整车销量达到560万辆,上汽自主品牌销售260万辆,在总销量中占比达到46.4%,新能源汽车销量为32万辆,海外市场销售39万辆。 此外,近期高端智能纯电项目“智己汽车”正式落地,标志着上汽机制体制改革正在提速。

2020年,由荣威、MG、R汽车、大通、跃进、五菱、宝骏、红岩、申沃组成的上汽“自主品牌阵营”,整车销量高达260万辆,在集团总体销量中的占比达到46.4%。

“十三五”期间,上汽在自主研发投入近600亿元。目前,该公司已在上海、南京和英国伦敦设立技术中心,开展自主品牌乘用车、商用车的产品研发;在上海、加州硅谷、以色列特拉维夫设立创新中心,开展前瞻技术研究;形成了一支8000人左右的自主开发技术队伍;重点在新能源三电系统、纯电专属架构、智能网联等核心技术领域进行攻关。

作为创新技术的“新载体”,2020年年底上汽、阿里和张江高科联手打造的百亿规模用户型汽车科创公司——智己汽车,正式落地浦东新区。定位于高端品牌的智己汽车,将围绕用户出行新需求,在续航能力、电池安全、沉浸式自动驾驶、全新人车交互、内容分享等方面打造智能体验。

上汽集团旗下移动出行战略品牌——享道出行,目前已完成超3亿元A轮战略融资,由阿里巴巴和宁德时代共同投资。去年12月份,享道出行完成“全场景智慧出行综合体”布局,全面覆盖网约车业务、企业用车业务、个人租车业务和出租车业务,为用户提供一站式出行解决方案。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