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爱立信加入欧盟6G REINDEER研究项目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1-01-27 15:40

C114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消息(艾斯)来自爱立信官网的消息显示,爱立信已经加入欧盟的6G研究项目REINDEER。这一最近启动的欧洲REINDEER项目由多天线技术领导者联盟领导,爱立信是其中一个重要参与者。该项目的目标是开发和构建一个新的智能连接计算平台,该平台对于未来的6G项目至关重要。

该项目的名称是通过高效的RadioWeaves技术的高度多样性而实现弹性的交互式应用(REsilient INteractive applications through hyper Diversity in Energy-Efficient RadioWeaves )衍生而来,RadioWeaves技术的开发将是该项目的关键交付成果。这种新的无线接入基础设施由分布式无线电、计算和存储结构构成。它将推动大规模智能表面(Large Intelligent Surfaces)和无蜂窝(Cell-free)无线接入的理念,从而提供远超未来5G网络的能力。预计这将提供可扩展到准无限的容量,并实现感知零延迟以及与大量嵌入式设备进行交互的能力。

该项目是多天线技术领域的私营企业和学术界领袖的联合合作,其中包括比利时鲁汶大学、瑞典林雪平大学和隆德大学的技术领头人。

爱立信与林雪平大学和隆德大学的合作由来已久。通过与这两所大学合作,已分别在Radio Stripes和Massive MIMO方面取得了许多技术里程碑,预计这将为REINDEER项目奠定坚实的基础。

隆德大学Ove Edfors教授表示:“通过REINDEER项目,我们朝着未来的无线系统迈出了一大步,该系统能够以更高的可靠性和更低的延迟提供全新的服务。我们与欧洲项目合作伙伴一起,组成了一支强大的研究团队,致力于以积极的方式改变我们的无线技术未来。”

爱立信研究副总裁兼负责人Magnus Frodigh表示:“作为欧洲最大的研发投资者之一,我们仍致力于推动欧洲创新处于领先地位。REINDEER项目标志着下一代无线系统的早期发展。我们将与合作伙伴一起,在关键的6G技术领域进行重大发展推动,如无蜂窝MIMO和大型智能表面。在这个项目中,我们将领导并协助完成从概念设计到实施方面的一系列任务,以及有关标准化、开发和传播的工作包。”

REINDEER项目是一个5G公私合作伙伴关系(5G PPP)项目,作为欧盟Horizon 2020研究与创新计划的一部分,将获得欧盟资助。该项目于2021年1月1日开始,将持续三年半时间。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