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澜股份将花不超5000万元回购公司股份 用于股权激励

商业 挖贝网 2021-02-21 14:19

挖贝网2月19日,高澜股份(证券代码:300499)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以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回购金额上限5,000万元、回购价格上限8.5元/股,回购期限不超12个月,公司本次回购的股份将用于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

高澜股份将花不超5000万元回购公司股份 用于股权激励

据了解,本次拟回购股份的种类为A股。本次用于回购股份的资金总额不低于人民币2,500万元(含)且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含)。按照回购股份价格上限人民币8.50元/股测算,预计回购股份数量约为2,941,176股至5,882,352股,占公司当前总股本278,299,467股的比例约为1.0568%至2.1137%。如公司在回购期内实施了派息、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股票拆细、缩股、配股及其他除权除息事项,自股价除权除息之日起,相应调整回购股份数量。具体回购股份的数量以回购结束时实际回购的股份数量为准。

对于本次回购的目的,高澜股份基于对公司价值的判断和发展前景的信心,为有效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同时完善公司的长效激励约束机制,促进公司长远健康发展,在综合考虑经营情况、业务发展前景、公司股票近期二级市场表现、财务状况以及未来盈利能力的基础上,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部分股份。

截至2020年9月30日(未经审计),公司总资产为人民币206,379.31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人民币78,057.32万元,货币资金为人民币16,736.04万元,资产负债率为57.78%。本次回购股份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按照本次回购资金上限人民币5,000万元测算,回购资金占公司总资产的2.42%,占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6.41%,占货币资金的29.88%。

根据公司目前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公司认为使用不低于人民币2,500万元(含)且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含)的资金进行股份回购,不会对公司的经营、盈利能力、财务、研发、债务履行能力产生重大影响。综合考虑以上因素,本次回购股份不会对公司的经营、盈利能力、财务、研发、债务履行能力和未来发展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股权分布情况仍然符合上市的条件,不会影响公司的上市地位。

挖贝网资料显示,高澜股份是目前国内电力电子装置用纯水冷却设备专业供应商,自设立以来,一直致力于电力电子装置用纯水冷却设备及控制系统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公司产品及服务技术应用领域广阔,目前已广泛应用于发电、输电、配电及用电各个环节电力电子装置的冷却。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