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度公开自动驾驶相关专利:及时检测自动驾驶通信状态 维护系统稳定性

商业 前瞻网 2021-02-09 15:26

 

百度公开自动驾驶相关专利:及时检测自动驾驶通信状态 维护系统稳定性

2月9日,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公开“安全检测方法、安全检测模块、安全系统和自动驾驶系统”的专利,涉及自动驾驶技术领域,于2019年8月8日申请,申请公布号为CN112346447A。

从该专利背景技术来看,自动驾驶系统通常包含了多个工作模块和用于工作模块之间通信的自动驾驶通信框架。自动驾驶通信框架的运行状态,对整个自动驾驶系统的稳定性和安全性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本公开至少一种实施例提供了一种安全检测方法,属于自动驾驶技术领域,该安全检测方法包括:响应于用于检测所述自动驾驶系统安全性的至少一个回调函数中的一个第一回调函数被回调,将当前时刻记录为第一回调时刻;计算所述第一回调时刻与所述第一回调函数上一次被回调时所对应的第二回调时刻的时间差,将所述时间差作为回调间隔;判断所述回调间隔是否大于第一预定间隔阈值;如果判断出所述回调间隔大于所述第一预定间隔阈值,则确定所述自动驾驶系统的通信处于异常状态。

本公开至少一种实施例还提供了一种安全检测模块、安全系统和自动驾驶系统和计算机可读介质。

百度公开自动驾驶相关专利:及时检测自动驾驶通信状态 维护系统稳定性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