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我爱我家2020年预计净利3.1亿-4亿下降52%-63% IT类费用增长

商业 挖贝网 2021-02-01 11:59

挖贝网 2月1日,我爱我家(000560)近日发布2020年业绩预告,预计业绩同向下降。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000.00万元-40,000.0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51.66%-62.54%;基本每股收益0.1336元/股-0.1724元/股。

我爱我家2020年预计净利3.1亿-4亿下降52%-63% IT类费用增长

新冠疫情对公司2020年度(特别是第一季度)经营活动造成重大影响。

自2020年1月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国内各城市均采取了严格的防控措施,导致公司整体业务在一季度基本停滞。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335.12万元,较去年同期减少36,883.23万元,减少数占2019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44.57%。

从全年情况看,受疫情影响,城市人员流动大幅下降,主要城市租金价格持续走低,长租公寓行业频频出现爆雷,公司房屋资产管理业务(相寓)也不可避免地受到相应影响;同时,公司为履行社会责任,实施对于租客的租金减免等举措。以上因素导致相寓全年业绩有所下降,但基于一贯稳健长足发展的经营理念,相寓对市场趋势做出了准确判断并快速实施,积极加强对在管资源的精细化运营管理,优化产品结构,提升服务效率,使得相寓2020年全年出租率保持在93%以上,其中第四季度的出租率已恢复到95%,以较强的稳健性持续保持了行业领先地位。

公司云南区商业板块2020年同样受疫情冲击明显。商业购物中心不仅主动响应政府号召阶段性停业,还大幅免除及降低商户租金以减轻商户运营压力,此外,为给未来发展储备势能,商业板块自2020年5月起主动对自持的新西南购物中心实施闭店装修。以上原因对商业板块2020年度收入造成一定影响。

同时,公司2020年逆势投入,大幅增加IT团队人数、数字化建设投入、互联网流量投入,坚定执行数字爱家战略提升竞争力。2020年IT类费用同比增长超过50%。

此外,报告期内,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及相关规定,对可能发生减值损失的各项资产计提减值准备预计约9,000.00万元左右(预计数据与2019年基本持平。截至2020年三季度末,公司已计提减值准备合计6,614.83万元,2020年度实际计提减值准备的金额由审计机构审计后确认)。

面对疫情带来的经营压力及复杂的经营环境,公司加快自主渠道线上能力建设,升级线上服务,陆续投产多项数字化、智能化工具,扩大交易场景和边界,培育新的业绩增长点;同时,借助数字化转型,持续推进组织与人才管理的变革。

2020年9月底,公司二手房和新房核心业务系统已完成迭代开发,成为业内第二家具备全价值链数字化运营、端到端闭环交付能力的企业。2021年1月,相寓在独立开发运营AMS业务管理系统的基础上,已经完成了平台化资产管理运营的产品技术升级,并进入深圳市场,迅速实现1万套在管规模。公司已完成了平台化发展的基础建设工作,并基于平台支持已对外开放了加盟业务。2020年底全国加盟门店数量已突破1000家。同时,公司推出的首个平台化产品“i+系列Saas系统”已在内部启用支持加盟和合伙业务,并试点对外开放,目前已拥有了超过5万名外部经纪人用户。

通过上述举措,自2020年第二季度起,公司各项业务已逐步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并呈持续向好态势。

挖贝网资料显示,我爱我家主营业务包含房地产经纪(二手房业务、新房业务、海外业务)、住宅资产管理、商业资产管理及房后衍生业务等。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