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申请注册“鸿蒙”商标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21-02-24 11:58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2月23日,天眼查App显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申请注册“鸿蒙”商标,国际分类包括38-通讯服务、35-广告销售、42-网站服务等,商标状态显示为“商标申请中”。

除了“鸿蒙”字样商标外,天眼查App显示,2018年华为就已经开始申请“华为鸿蒙”商标,申请日期为2018年8月24日,注册公告日期为2019年5月12日,专用权限期从2019年5月14日到2029年5月13日。

2019年8月,华为正式发布了面向全场景的分布式操作系统鸿蒙OS,并随后在华为智慧屏上投入使用;2020年9月,华为发布了鸿蒙OS2.0;2021年2月22日,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宣布,鸿蒙OS操作系统将于今年4月上线,刚刚发布的MateX2手机将首批升级HarmonyOS操作系统。

关于鸿蒙系统,余承东此前在介绍鸿蒙OS开发初衷时就表示,“早在十年前,华为就开始思考面对未来的全场景智慧时代,用户需要一个完全突破物理空间的跨硬件、跨平台、无缝的全新体验。随着全场景智慧时代的到来,华为认为需要进一步提升操作系统的跨平台能力,包括支持全场景、跨多设备和平台的能力以及应对低时延、高安全性挑战的能力,因此逐渐形成了鸿蒙OS的雏形,可以说,鸿蒙应未来而生”。

此外,余承东曾多次强调华为会持“开放”的态度,已经与美的、九阳、老板等家电厂商达成合作,这些品牌会发布搭载鸿蒙系统的全新家电产品。

据了解,华为面向全球开放最核心的软硬件能力,包括地图、搜索、支付、浏览、广告五大服务引擎,以及拍照能力、AR地图能力、通信传输能力、隐私安全保护能力等,给予游戏、影音、娱乐、电商、社交等各领域开发者方便。

除技术开放以外,华为还在商业、运营领域为开发者提供丰富的营销资源,多渠道品牌曝光和用户触达、优惠的开发者收入分成模式及广告资源扶持,加速全球开发者拓展新的机遇。

余承东曾称“HMS是全球第三大移动应用生态”,这就代表华为与苹果、谷歌的生态之争已经开始。这也是华为不得不走的路,由于美国的“禁令”,谷歌在应用软件方面已经断供华为,如果不能自力更生,华为手机将没有系统可用。实际上,在华为P40在海外陆续铺货中,P40手机里就已经完全没有谷歌的东西。

然而,苹果和谷歌的生态有十几年的积累,以及几乎占据全部市场的用户,华为有什么底气去竞争呢?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接受采访时就曾表示,如果鸿蒙在系统层面要实现超越,还需要时间。

在电信分析师马继华看来,谈生态,不能抛开系统,与iOS和Android相比,鸿蒙作为后来者是事实,前两者已经经过多年无数次的完善,不过,鸿蒙的生态建设虽然起步晚,但也有后发优势,现在超级App流行,头部应用集中,并不像以前想象中的那么难,换一个新领域,大家都是同等的机会。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