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Dell'Oro:未来五年全球移动核心网市场累计收入将达600亿美元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1-02-03 14:41

C114讯 北京时间2月3日消息(艾斯)市场研究公司Dell'Oro Group最近发布了最新的全球移动核心网市场五年期预测报告(2021-2025年)。该公司研究总监Dave Bolan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分享了这份报告的一些重点内容:

·从2021年到2025年,移动核心网市场的累计收入预计将接近600亿美元。首批5G SA网络在2020年推出,这首次为5G核心网市场带来了收入,包括用于包核心、政策和用户数据管理的网络功能。初期的收入主要来自于中国大陆地区,随着全球其他地区开始建设5G SA网络,预计整体市场收入将在预测期内加速增长。4G核心网仍将占据核心网市场收入的主导地位,但是随着5G核心网收入的增长,预计预测期内的尾期阶段4G份额将会下降。在整个预测期内,IMS核心网市场仍将继续增长,因为向5G的迁移加速了对VoLTE的以及最终对VoNR的需求。

·亚太地区和EMEA地区占收入的70%以上

从区域角度来看,在预测期内,亚太地区和EMEA(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预计将占据整体收入的70%以上。由于EMEA地区用户数量的增长,EMEA地区的累计收入将在预测期内首次超过亚太地区。亚太地区将在预测期内的前半阶段占据主导地位,后半阶段则将被EMEA地区所取代。

·网络功能虚拟化(NFV)收入将继续增长

预计到2025年,NFV的收入组合将显著增长,增长幅度接近100%,这反映了向5G核心网功能的转变。NFV功能正在从云就绪向云原生网络功能转变。与此同时,网络正在向VM服务器上的容器迁移,特别是5G核心网,并最终向裸机服务器迁移,从而消除虚拟化层,由此将带来成本和复杂性的降低。

·多接入边缘计算(MEC)将支持新的消费者和企业应用

MEC将同时改善针对消费者和企业应用的网络延迟。消费者应用将由公共MEC部署提供服务,而企业应用则将由公共MEC和专属MEC(本地)部署提供服务。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8PMT

责任编辑: 4118PM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