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传统租房市场进入淡季,长租机构增长趋势向好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21-02-08 12:06

近日,自如研究院综合全网数据发布全国重点城市1月长租机构租房观察。数据显示,全国十城整体住房租赁进入传统淡季,环比成交量有所下降。同时,长租机构成交量同比去年同期有较大提升,且租金整体保持平稳。可见,整体住房租赁市场正在为节后旺季“蓄能”,而长租机构已成为租赁市场中较具活力部分,增长趋势长期向好。

1月长租机构量增价稳

受整体淡季影响,长租机构成交量虽然环比上月略有下降,但同比去年来看,长租机构合租、整租成交量均有较大涨幅,整体增长成绩可观、增长趋势向好。

具体来看,全国重点十城成交量同比均涨幅较大,其中合租成交量同比涨幅度超30%,整租同比也有近15%涨幅。分城市来看,合租成交量方面,成都同比上涨87%,南京、武汉同比上涨超50%,天津、杭州、上海同比上涨近40%;整租成交量方面,天津同比上涨超60%,上海同比上涨超40%。从长租机构成交量同比的增长态势来看,在2020年的内外部发展考验中,长租机构依旧取得了较好的发展成绩,并成为城市住房租赁市场中较具增长潜力的主体之一。

传统租房市场进入淡季,长租机构增长趋势向好

租金方面,相对于传统普租市场的成交量和租金下行,全国重点十城长租机构租金整体平稳,其中上海、北京、武汉、广州租金环比有微幅下降。

淡季下长租机构更显韧性

临近春节是传统的租房淡季,今年普租市场相比往年来看成交量价下滑较为明显。据报道,往年这一时期,普租房源平均成交周期在45天左右,今年部分房源,一到两个月都没能出租出去。一些普租业主心理预期均有所降低,大多数业主下调了房租;还有部分业主不想接触陌生人,有些房源空置时间长的可达1-3个月,甚至可达半年、一年。

某中介人员表示,市面上二次装修过或首次出租,装修风格偏现代化、简约风及欧式的房子更好出租,在同类房源中更具竞争力。

专家表示,淡季普租房源成交量下降是因为供过于求的市场中大多为老旧房源,难于出租,而现在的租客更青睐品质化房源。长租机构模式则不同于传统普租,不仅提高了房源品质,还匹配租期服务,同时将看房租房全流程线上化,这些特征更符合后疫情时代下租房的消费趋势。不管市场如何变化,租客对租到好房子的追求是不变的,在淡季下长租机构反而更受欢迎,成交周期更短。

传统租房市场进入淡季,长租机构增长趋势向好

而对于春节后的租赁市场走势,业内专家也表示,春节过后,预计长租机构、普租等市场成交量会有所回暖,“各机构平台已经有较为成熟完善的后疫情时代运营体系,今年疫情下不会像去年初那样措手不及,且随着今年在房屋租赁上随着监管政策的落地、企业运营能力的完善,租房情况将呈向好趋势发展。从客观来看,市场完全恢复还需要一定的时间,一些人口流出大的城市,业主出租房源仍旧有困难,在调整心理预期的同时,也可通过专业的长租机构进行托管,借助专业力量解决出租难题。”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