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象保詹云翀:To C保险如何做好体验创新?

商业 猎云网 2021-03-31 11:54
大象保詹云翀:To C保险如何做好体验创新?
统计 阅读时间大约5分钟(1689字)

大象保詹云翀:To C保险如何做好体验创新?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3月31日报道

2021年3月25日,2021FiNEXT保险科技IT领袖峰会即FINEXT保险科技数字化峰会在上海隆重召开,会议以“保险科技创新与研发”,“中国新保险科技技术标准化”及“保险行业可持续发展生态”等为主题,深入探讨了保险行业数字化转型面临的风险与机遇,把脉保险IT行业发展。

大象保詹云翀:To C保险如何做好体验创新?

作为保险领域数字化服务的重要参与者和见证者,大象保总裁詹云翀受邀参加峰会,与众多行业领导者一同分享了科技前瞻性洞悉,并就《To C保险科技公司如何做体验创新》做了主题演讲。

过去的一年受疫情影响保险不均衡生长,但始终没有打破服务驱动与销售驱动的界限,不能切中投保人的根本需求。如何利用数字化手段优化保险服务,真正解决客户不想被打扰却能量身购保的诉求,这是决定保险公司数字化转型成败与否的根本。

大象保詹云翀:To C保险如何做好体验创新?

作为互联网产品专家,詹总深耕垂直保险行业五年,洞悉数字化升级中保险服务的痛点,善用科技力量解决实际问题。她坚持把陪伴式保险服务理念植入大象保险的基因,始终以“解决中国人对保险的需求和矛盾”为大象保险的业务理念和信条,不断推进科技与服务并行。五年来大象保秉承着以“用户”为核心,为用户做专业化、定制化服务的初心。坚持以C端为主B端为辅的打法切入市场,建立专业化的服务和运营体系,以服务为出发点,充分利用智能化能力及互联网运营手段,配合渠道场景,线上线下融合,通过APP、小程序、公众号以及与其他B端合作渠道,捕捉用户需求,从用户需求入手,与保险公司合作反向定制产品,让自身的保险产品更加了解用户需求。 大象保早已沉淀了一批属于自己的高价值、高核心的、具备刚需的种子用户,而后续的产品方案和险种服务也围绕着这批高生命力的用户群体进行开展。在她的带领下,2020年大象保获得了“长险转化周期7.18天、客单价 2219.4元”的可喜业绩。

2020年12月,银保监会发布《互联网保险业务监管办法》,旨在规范互联网保险业务,防范经营风险,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未来一段时间在监管规范的背景下,保险科技以及相关创新将日趋规范,市场竞争也趋于理性。纵观整个互联网保险行业,对保费、用户规模的侧重关注,反而忽略了用户服务细节。然而太重视用户体验,企业又需要走很长的路,资本指标达不到,现实的无奈之处等原因导致至今行业里体验较好的平台产品少之又少。

今年3月,大象保险正式更名为“大象保”,slogan更新为“找保险 用大象”,这句接地气的slogan也表达了大象保专注于为用户筛选最优性价比保险,努力成为用户心中保险优选平台的决心,稳健运行的“大象PLUS”战略更是诠释公司在互联网保险新时代的发展规划及核心增长动力。品牌升级后大象保将着重提升线上线下服务水平、提升To C保险服务的质量和效率。在用户成长全生命周期,大象保通过数据沉淀和模型计算,针对用户行为判断需求,搭建推荐逻辑,为用户推荐更适合其自身的产品方案。

为进一步增强服务专业性,不断在创新中提升服务能力与服务品质,本次品牌VI升级从质感上更加饱满,突出“大象”经过5年的成长逐步成熟,四肢骨骼的强壮让这只象更加稳健有力量,渐变红色自带澎湃情感是最能代表“爱”的颜色,带着奔放的热情和激情, “爱笑的眼睛”让大象第一次具有了显性的性格,更有亲和力,在消费者心中形成更多认同感。

大象保詹云翀:To C保险如何做好体验创新?

詹总认为:保险好的运营模式是强体验,弱打扰。而这一点大象保做到了。“按需付费、陪伴服务、谢绝推销、线上预约”,大象保用数据分析获得结论代替正面调查干扰,可以持续、动态、全面地获取客户需求数据,变销售型服务为服务型服务,给予客户“如若无痕”的强体验。同时针对不同客户群体,大象保提供自助探索型和专业性陪伴两种服务模式。把“我想要而不是你想让我要”,“我需要专业又省钱的配置”的不同投保需求落到实地。

大象保詹云翀:To C保险如何做好体验创新?

消费市场需求升级,流量结构持续变换,研究细分流量是未来品牌突围的重要课题。大象保摒弃大而全的画像,通过线上算法不断勾勒购买保险的用户细分画像,将为不同行业领域从业人员提供更为精细的服务。

詹总表示:“本次品牌升级是大象保深入研究服务市场发展态势及强合规经营理念后而进行的自我变革,是未来继续保持领先地位、创造互联网保险服务新业态的重要布局。大象保将加大在人工智能技术领域的投入,打造精细化的陪伴式管理服务,懂你的热爱,才能守护你的不安。”

“找保险 用大象”。线上互联网保险服务将是必然趋势,保险保障领域将会从线下代理人转化为主逐步过渡到智能化的线上+专业人员陪伴式服务相结合的模式上来。用户意识已经全面觉醒,需求正在逐步扩大。大象保未来将持续在产品创新、服务优化上修炼内功,以保险科技驱动创新服务,不忘用户,善用科技,牢记使命。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微信号: ilieyun
大象保詹云翀:To C保险如何做好体验创新?
)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