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以色列拨款6000万美元建造第一台量子计算机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1-03-09 16:33

C114讯 北京时间3月9日消息(余予)据彭博社报道,以色列计划建造其第一台量子计算机,力求在量子这一新兴技术方面占一席之地。

以色列创新局技术基础设施部副部长Aviv Zeevi表示,以色列国防部和创新局正在接受来自跨国公司、以色列本土企业及学术机构对于一个6000万美元项目的投标。该项目是以色列12.5亿谢克尔(约合人民币24亿)国家计划的一部分,旨在建造一台30-40量子比特的量子计算机,提高其量子水平。

Aviv Zeevi说:“我们希望参与其中。”同时,“我们至少要有技术水平才能开发与量子计算机相关的各种硬件和软件。”

量子计算机的量子位可以同时为0和1(被称为'叠置(superposition)'),而传统计算机中仅可将信息存储为0或1。谷歌CEO桑德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在2019年曾表示,其量子计算机可以在数分钟内解决问题,而对于传统的最强大超强计算机,需要数千年才能完成。

以色列是一个技术强国,拥有数十个所谓独角兽或估值超10亿美元的私有科技公司。但这其中只有少部分属于量子计算初创公司,例如软件公司Classiq Technologies和Quantum Machines,它们开发量子计算机相关硬件及软件。

Quantum Machines首席执行官Itamar Sivan表示,政府的举措“是迈出的第一步。”,“我们的希望是通过不断的投资,在这里构建并迅速发展量子生态系统。”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