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读者传媒2020年度净利7426.39万增长14.87% 图书单品印数和单品效益持续增长

商业 挖贝网 2021-03-03 11:37

挖贝网3月1日,读者传媒(603999)发布2020年度业绩快报公告,公告显示,2020年1-12月营业总收入为108,382.3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5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426.3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87%。

读者传媒2020年度净利7426.39万增长14.87% 图书单品印数和单品效益持续增长

公告显示,读者传媒总资产为213,510.35万元,比本报告期初增长3.97%;基本每股收益为0.13元,上年同期为0.11元。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8,382.3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52%。公司实现净利润7,474.9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51%;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426.3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87%。

报告期内,公司收入、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强抓管理,提质增效,积极拓展业务,推动公司业绩稳中有进。一是在确保完成“课前到书、人手一册”工作任务的前提下实现了教材发行收入和利润的同步增长;二是按照“专、精、特、融”的定位不断做强做优公司各专业出版社的图书出版,图书重印率、图书单品印数和单品效益持续增长;三是为降低新冠疫情影响,公司加大线上业务宣传推广力度,数字阅读和电商业务实现了较快增长;四是在教育装备和电子产品销售等新业务拓展方面取得了新成效;五是加快公司深化改革,通过公司内部组织架构调整、流程再造、薪酬改革和制度体系的健全完善,进一步激发企业活力,公司管理效率进一步提升,资金使用效率大幅提升,资产减值损失和信用减值损失明显下降,内部管理的统一化、规范化和精细化程度显著加强,降本增效成果显著。

报告期末,公司资产总额21.35亿元,较上年末增长3.97%;负债总额3.56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4.35%,公司资产负债率16.67%,较上年末增长1.52个百分点;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17.49亿元,较上年末增长3.23%。报告期内,公司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4.31%,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3.17%。

挖贝网资料显示,读者传媒主要业务涵盖期刊、图书、教材教辅等纸质出版物的出版、发行及阅读服务、电子出版物、在线教育、文化创意、物资贸易、金融投资等领域,形成主业突出、产业多元化的发展格局。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